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期不吃饭,真的能“饿”死癌细胞吗?看完心里终于有底了

2020-02-27 01:33: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癌细胞生长速度快,消耗身体的营养多,在人体内部就像一个强盗一样掠夺其他细胞的营养。人体内部没有一点营养的情况下才能真正意义上“饿死”癌细胞,可达到这个前提条件的唯一方法就是人先饿死。

老王半年前得了癌症,为了多听听过来人的经验,加入了一个癌友群。群友大刘说跟他得的是同一种癌症,特意来加老王为好友。

加了好友,老王向大刘“取经”:


前面老王还半信半疑呢,这下明白了,感情是个药贩子。老王立马把大刘删了,但是对他说的“饿死癌细胞”有点跃跃欲试,但不敢轻举妄动,于是来问小艾。

癌细胞真的怕“饿”吗?

很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求能彻底消灭癌细胞的方法,也做了很多实验。最常见的说法,便是“饿死”癌细胞。“饿死”癌细胞这个说法其实很早就已经出现了,但是多年以来一直没有得到临床认证。所谓的“饿死”,是指阻断肿瘤组织的血液供应,断了能量的供给。但这并不容易。

首先,癌细胞是这样出现的:正常的细胞出错就出现了变异细胞,有些变异细胞不能被免疫系统杀死,其中一部分变成了癌细胞。也就是说,癌细胞也是身体的一部分,也需要营养供给,如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水分等。

其次,癌细胞生长速度快,消耗身体的营养多,在人体内部就像一个强盗一样掠夺其他细胞的营养。人体内部没有一点营养的情况下才能真正意义上“饿死”癌细胞,可达到这个前提条件的唯一方法就是人先饿死。

所以,“饿死”癌细胞这个思路并没有问题,只是副作用却是人也跟着饿死。所以说,人体通过“饥饿疗法”不仅饿不死癌细胞,还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正常细胞的功能,使免疫力下降,加快癌细胞扩散,对癌症治疗非常不利。

癌细胞生长所需的营养跟我们日常饮食摄入的营养是否一样?

癌细胞生长跟我们日常饮食摄入的营养是不一样的。癌细胞生长主要是对正常细胞的养分进行掠夺,即使人们不进行日常饮食,癌细胞还是会一样能够成长。而人们就会通过正常细胞的养分减少变得更加虚弱,这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癌症患者都是日渐消瘦的原因。所以我们日常饮食摄入营养和癌细胞生长所需营养关系不大,我们更应该通过正确的日常饮食达到加强营养摄入、增强免疫功能的效果。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癌症治疗往往也是需要充足的粮草提供足够营养才能挺到最后治愈一颗。那么癌症患者应该怎么保证充足的营养呢?

很多癌症患者会陷入一个误区,就是这也吃不了、那也吃不了、啥都吃不了的情况。对于一个肠胃功能正常,且食欲也正常的癌症患者来说,通过摄入一些容易消化、高营养的食物就可达到补充营养的目的。

如鸡肉、牛肉、鱼肉等肉类,肉类往往含有较高脂肪以及饱和脂肪酸,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如芹菜、青瓜、菠菜等蔬菜,蔬菜一般都富含维生素,很多蔬菜还具有一定的防癌效果;还有豆浆、牛奶等高蛋白的乳制品。

癌症4分治疗,6分营养,这个可真不是说说而已。癌症治疗的前提必须得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条件,好的身体才能抗的住针对癌症长期的治疗。很多癌症患者往往不是治疗不好,而是身体在这个过程之中由于营养跟不上而倒下了。

所以,这6分营养可说的上是癌症治疗中另一个重要部分,如还有像老王一样还不知道怎么治疗的你,快过来学习吧!

参考资料:

[1]《关注“世界癌症日”“饥饿疗法”能饿死癌细胞?》.央视网 .2017-02-05

[2]《少吃不能“饿死肿瘤”》.人民日报 .2019-05-14

[3]《癌细胞可以“饿死”?专家支招肿瘤患者应该这样吃》.央视网.2019-10-28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