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布洛芬缓释胶囊退烧吗

2020-02-10 11:56: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些病人有高烧症状,应及时治疗,可以选择使用口服药物来减轻疾病。高烧有很多原因,其中大部分是由病毒感染或严重的身体和局部炎症引起的,所以要及时处理,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布洛芬缓释胶囊退烧吗。

第一、布洛芬缓释胶囊能退烧

布洛芬缓释片的主要成分就是布洛芬,临床适用于减轻中度疼痛,如关节痛、神经痛、肌肉痛、偏头痛、头痛、痛经、牙痛等等,也可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发热,所以是可以退烧的。为对症治疗药不宜长期或者大量的使用,用于止痛不得超过五天,用于解热或者超过三天,如症状不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者药师,必须整片吞服,不得碾碎或者溶解以后服用会失去它的缓释的一个特性,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特别是某些复方感冒药等等,这样容易引起胃溃疡和肝损伤。

第二、发烧要注意什么

发烧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体温调定点的异常,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出现障碍,出现体温异常升高的情况。发烧的时候要注意的情况,要寻找引起发烧的原因,如果是感染导致的,要进行相应的抗感染治疗,长期反复的发烧,要警惕慢性消耗性的疾病,甚至是恶性肿瘤等疾病。发烧的时候要注意不可以直吹风扇,以免加重着凉,也不要过度的保暖,防止热气难以散去,加重体温升高的情况。发烧如果体温高,可以服用退烧药物,服用退烧药后退烧过程中可能会大量的出汗,要注意及时的补充水分和电解质,避免引起脱水或电解质紊乱的情况。

布洛芬缓释胶囊是一种常用的解热药,对治疗发热、乏力有良好的疗效。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如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