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大姨妈几天后可以运动

2020-02-10 11:57: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众所周知,运动有益于健康。为了增进我们的健康,许多的白领养成了早晚或周末锻炼的习惯,但是对于女人来说,一个月总是会有几天会来大姨妈,那么大姨妈几天后可以运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大姨妈三天后可以运动

女性如果想跑步运动的话,最好是从月经开始第三天后再开始,因为月经开始的头两天都是月经量比较大,而且经期不适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这时候运动容易导致月经量增多,甚至加重痛经症状,所以想要运动的话最好是第三天再开始。

二、经期的运动

1、柔软的伸展运动

在经期1~3天的时候,由于经期的一些症状较为明显,如体力明显下降、月经量较多等等,此时可以做一些较为轻柔的伸展运动,或是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如散步、静坐式的瑜伽、初级的体操等等。

2、轻松的有氧运动

在经期的4~5天,身体开始恢复,月经量开始减少。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乒乓球等有氧运动。

3、舞蹈运动

舞蹈不仅可以使女性朋友的身体更加协调,同时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使经期排血更加顺利,跳舞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在经期进一定的舞蹈运动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能增加女性的魅力,但是,在跳舞前一定要进行热身运动否则会导致身体受到损害。

三、缓解经期不适的方法

1、多喝热水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多喝热水,加速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2、热水泡脚

那几天可能会手脚发冷,多泡泡热水脚,疏通下经络,对身体很有好处。

3、适当运动

如饭后散步等,运动适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身体不适感的症状。

4、放松心情

在那几天尽量克制情绪,不要多气多急,激烈的情绪会加重不适感。

5、注意保暖

经期受凉容易加重痛经,所以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

大家要注意在月经期间,我们应该选择一些放松的运动,不应该做一些激烈的运动,否则会造成身体损伤,并且我们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寒性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