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放疗多久一个疗程

2020-02-10 11:5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肿瘤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通过使用放化疗方法控制病情的发展,能有效地缓解病情,对于治疗恶性肿瘤都有很好的效果。很多人不了解放疗,放疗多久一个疗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一、放疗一个疗程的时间

恶性肿瘤由于种类不同或者诱发的因素不同,所以治疗的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可以通过放化疗的方法来控制病情的发展,放了一个疗程时间大概是在六周到七周左右,每一周可以通过放疗一次的方法来治疗疾病。一般放疗一个疗程大概是六周左右,具体情况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是有关系的。

二、放疗的时间

常见肿瘤放疗的时间安排是:每天照射1次,每周照射5天,周六、周日休息。每次照射180~200cGy的肿瘤剂量,每周照射剂量为900~1000cGy。根据具体病人及其肿瘤治疗的需要确定的总治疗剂量,按上述方法分割开来就是放疗全疗程的总时间。如一位食管癌病人总的肿瘤治疗量为6000cGy,按上述常见时间安排,并用六周可完成全部放疗计划。?

三、放疗饮食注意

1.放疗期间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进行身体方面的护理,也可以选择使用中成药的方法来进行调理,肉、鱼、蛋、豆类、蔬菜对人的身体健康都是比较好的,最好应该吃八分饱,避免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现象。

2.放疗期间可以适当吃一些还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适当吃一些汤类或者是米粥,对健康也是比较好的,可以选择使用灵芝孢子粉的方法进行食疗养生,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身体的康复。?有的人在放疗期间也可以选择使用浓缩型的灵芝,或者是真菌多糖进行食物方面调理,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根据目前的医疗环境,放疗已经成为治疗恶性肿瘤的主要手段,大部分患者需要用放疗缓解病情。放化的时间因人而异,采取合理治疗,避免其他并发症,影响患者的生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