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肺部纹理增多什么意思

2020-02-10 11:58: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人们对监测问题的关注,体检的项目也是越来越全面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医学术语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如肺部纹理增多等。那么肺部纹理增多什么意思,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肺部纹理增多的意思

肺纹理是放射科的一个常用语,充满了气体的肺在x光片上可以看到,从肺门向肺周呈放射性分布的树枝状的影子就称为肺纹理。它就是从肺门向肺外野放射性的阴影,它逐渐地由粗变细,肺纹理是由肺动脉、肺静脉构成的影子,另外支气管还有淋巴管,也参与了构成,正常的情况下,在胸片上也有肺纹理,特别是老年人、肥胖的人、吸烟的病人,肺纹理可能都是比较明显,这属于是生理性的肺纹理。如果肺纹理很明显,通常叫肺纹理增重,往往是一种病态的表现,反映的是肺部的感染,特别是有肺部的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等等。这时候的肺纹理就是病理的过程,需要寻找它的原因进行治疗。

二、肺部纹理增多的原因

当构成“肺纹理”的气管发生炎症,血管增粗充血,肺纹理即会“增强”或“增粗”。引起“肺纹理增粗”的常见的原因有:急、慢性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先天性多发性肺囊肿、心脏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二尖瓣狭窄为主的风湿性心脏病,各种原因引起的心力衰竭、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间质性肺炎、胶原性疾病、有害气体引起肺部损害及外伤等。

三、肺部纹理增多的治疗

1、中药经络熏蒸法

利用药物煮沸后产生的蒸汽来熏蒸肌体,以达到治疗疾病、养生保健的方法。对治疗肺纹理增重有很好的效果。

双肺纹理增重是什么病

2、中药药罐磁疗法

利用合适的中药配方通过现代的高科技电磁热和远红外功能将其提纯磁化,使药气离子从皮肤汗腺直达病灶,速克顽疾,达到快速治疗的目的。

在生活中,各种疾病都是有原因的。因此,当大家发现自己的身体不正常时,首先要戒烟戒酒,然后调整自己的生活日程,保持康健的心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支气管炎
擅长支气管炎专家更多
  • 陈贤楠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常见病,儿科各种重症疾病、呼吸感染/炎症性疾病、消化系统感染/炎症性疾病、小儿反复肺炎/呼吸道感染或咳嗽、婴幼儿感染/炎症、过敏性腹泻、婴儿食物过敏。

  • 王渝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擅长领域:咳嗽、哮喘、咽炎、慢性胃炎、结肠炎、妇女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ABO溶血、皮肤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痤疮、黄褐斑、老年性高血压、冠心病、头痛、眩晕、失眠、心悸及神经疼痛

  • 麦志广副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中医治疗各种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