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腰背肌痉挛什么症状

2022-01-26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腰背肌痉挛会导致腰背部的酸胀、疼痛、僵硬以及腰背部活动受限的表现。通常是由于坐姿不当、久坐劳损、受寒引起。患者可以存在腰椎退行性改变的病理基础。而患者可以选择药物治疗,结合物理治…

腰背肌痉挛会导致腰背部的酸胀、疼痛、僵硬以及腰背部活动受限的表现。

通常是由于坐姿不当、久坐劳损、受寒引起。

患者可以存在腰椎退行性改变的病理基础。

而患者可以选择药物治疗,结合物理治疗的方式来缓解,比如口服肌肉松弛药物,如复方氯唑沙宗片、盐酸乙哌立松片等,也可以配合中成药物如大活络丸、痹祺胶囊等,也有一定的好处。

此外,患者可以通过局部针灸、推拿按摩手法或者是放射式冲击波、中频直流电等方式来促进腰背部的循环,放松局部的肌肉,缓解痉挛引起的相关表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晓东主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骨科

主治医师,擅长各类骨科疾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