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腹腔镜后多久可以上班

2020-02-10 11:58:5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腹腔镜手术是治疗女性疾病常用的微创手术,腹腔镜手术创伤小、时间短,腹腔镜手术后,每个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每个人术后的康复都很有帮助。腹腔镜后多久可以上班,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腹腔镜手术恢复时间

经过腹腔镜微创手术,一周以后即可上班。但是,根据患者的具体身体状况,建议再服用一周的药物,虽然这是一个小手术,但也会受到伤害。腹腔镜手术使用2-4个孔在人体的腹部上,以避免在患者的腹腔留下长的疤痕,仅在腹腔中留下1至3个 0。5至1厘米线性疤痕,操作痛苦小。腹腔镜手术的发展减轻了患者手术的痛苦,缩短了患者的恢复期,这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外科项目。

二、术后注意事项

1.伤口护理:由于腹腔镜患者,住院时间极短。患者回家后,他必须每天注意红色、热量的伤口。由于腹腔镜手术伤口较小,术后伤口的炎症非常罕见。

2.日常生活:保持舒适的生活,并做少量的运动,帮助身体恢复,接受腹腔镜输卵管手术和腹腔镜卵巢手术的患者,应该能够恢复两周后正常工作。

3.营养摄入:通常在腹腔镜手术后恢复醒来,应该可以恢复进食,先喝一些温水,看看有没有不适的现象,你可以开始进入液体食物,第二天就可以正常饮食,因为伤口愈合需要使用蛋白质,需要高蛋白质食物来加速伤口愈合并避免刺激性食物。

4.性生活:一般腹腔镜手术,两周后可以恢复正常的性生活,那些经过输卵管检查和整形手术的人,有时会配合排卵时间,那么一周后可以用于同房,如果有任何不适,应定期重新检查,延迟治疗会影响治疗效果。

女性在腹腔镜手术中,不要立即进行剧烈运动,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待情况稳定后,可以适当做一些微运动,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