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腹腔镜手术时间多久

2020-02-10 11:58: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科学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腹腔镜手术的应用越来越多,腔镜手术在临床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腹腔镜手术前,患者需要进行一系列检查,有的人想知道手术时间,腹腔镜手术时间多久,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腹腔镜手术时间

腹腔镜手术时间和手术难度以及医生的操作水平都有关系的。如果单纯的卵巢囊肿没有粘连的话,手术时间比较快一般几十分钟就可以的。如果有明显的盆腔粘连那么手术就会慢一些。腹腔镜手术以后应该尽早下床活动,适当进食流质,这样有助于身体恢复。

二、腹腔镜手术注意事项

1. 腹腔镜这个手术后,病人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手术后,最好要卧床休息,要定期的翻身,要预防压疮的出现,要是出现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要立马汇报医生,不要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2.腹腔镜这个手术后,要注意保暖,要根据天气增减衣服,不要随随便便的穿衣服,容易感冒的,手术后,最好要早点下床活动,有利于肠道的蠕动,病人的心情也是十分的重要的,保持愉快心情。

3.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还没有愈合前,伤口不要碰水,会出现感染,要是渗血渗液过多的病人,要立马消毒,更换纱布,不要过于的担心,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三、腹腔镜手术的优点

优点有很多,首先腹腔镜手术不需要住院,手术切口很小,不会留伤疤,恢复时间非常快。而且腹腔镜手术采用的是对我们人体有益,透过能力强的的光波,非常的安全可靠。所以相关的患者们可以大胆的放心的采用。腹腔镜手术基本是没有害处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腹腔镜手术使自己的手术变得更放心。

腹腔镜手术后,该病患者应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有利于伤口的恢复。腹腔镜手术,损伤很小,但似乎不太全面。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