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肝功能胆红素过高

2020-02-10 11:59: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胆红素是卟啉类化合物在我们体内的主要代谢产物,它一般是存在于我们的肝细胞中,是用来检查我们的肝功能正常值的。那么肝功能胆红素过高是怎么回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红细胞被大量破坏

其实,当我们人体中的红细胞被大量破坏时。我们人体中的胆红素就会间接增多。而此时,我们的肝脏不能全部很好的转化。所以就会增多。而导致我们自身体内的胆红素增高的原因就会有很多,譬如:贫血,白血病等等。

二、肝脏不好

还有就是可能我们是属于肝脏不好的一类患者。因为肝脏是转化场所。而肝脏疾病患者有直接胆红素排出的障碍。胆红素高也常见于胆道疾病。人体胆道受阻,使胆红素不能顺利进入血液,所以就导致胆红素高。

三、输血错误

人体在输血时造成的输血错误。因为血型不符,就会造成溶血。破坏到我们体内的红细胞。新生儿黄疸也是一样,黄疸就是因为新生儿与母亲的血型不符导致的溶血。从而就导致体内的胆红素增高。

四、胆囊炎及黄疸

肝外常见的因素,比如说患者出现了胆囊炎,或者是胆结石,另外溶血性的黄疸也容易导致出现胆红素增高。有的时候新生儿也容易出现胆红素增高的现象,主要是由于母子血型不合导致的或者是小孩天生性的胆道畸形。胆汁排泄受阻因素,譬如乙肝患者患有胆结石,胆结石可阻塞肝脏内胆汁的排泄,使得胆汁不能顺利排除肝脏,进而也可导致血液中胆红素的升高。

五、肝功能胆红素过高的危害

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包括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通过血液运至肝脏,通过肝细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胆红素。不管在血红素代谢的任何一个器官出现问题,都可以使总胆红素偏高,引起人体产生黄疸现象。

大家要注意在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应该加强我们自身的锻炼,多注意正常饮食,饮食要清淡营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黄疸
擅长黄疸专家更多
  • 王志伟副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动脉疾病:胸、腹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动脉狭窄或闭塞(颈动脉、锁骨下动脉、肾动脉、髂动脉,上下肢各段动脉等),各种动脉血栓形成,糖尿病足,大咯血;静脉疾病: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布加综合征,门静脉高压症,消化道出血,脾功能亢进,门静脉血栓形成,肾静脉压迫综合症;其他动静脉疾病:各种动静脉漏,动静脉畸形,头面部、四肢、内脏等血管瘤,各种术后血管吻合口狭窄。肿瘤介入治疗范围:恶性肿瘤如头颈部癌、肺癌、肝癌和肝转移癌、胃肠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恶性骨肿瘤、椎体转移瘤、宫颈癌、子宫癌、卵巢癌、恶性葡萄胎等;恶性腔道狭窄(包括食管、贲门、幽门、结肠和气管);梗阻性黄疸(胆管癌、胰头癌);良性肿瘤如鼻咽纤维血管瘤、肝海绵状血管瘤。

  • 刘登瑞副主任医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普外,新生儿外,腹腔镜,小儿泌尿.、腹腔镜微创技术:腹腔镜微创技术(小儿腹股沟斜疝及鞘膜积液、阑尾炎、幽门、美克尔憩室、肠系膜囊肿、探查消化道出血、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梗阻性黄疸胆道造影、性腺探查、高位隐睾下降固定、精索静脉高位结扎等)、新生儿手术:多种新生儿手术(新生儿出血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先天性食道闭锁、食管气管瘘、腹壁缺损(腹裂、脐膨出)、新生儿消化道穿孔、先天性膈疝等各种先天性畸形),尤其是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的各种手术、先天性肛门闭锁(pena手术)的治疗

  • 邹焱副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1. 小儿腹部恶性实体瘤诊断与治疗。对神经母细胞瘤、畸胎瘤、腹膜后肿物、肝母细胞瘤、胰腺肿瘤、横纹肌肉瘤、纤维肉瘤、硬纤维瘤、脂肪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恶性生殖细胞瘤、卵巢肿瘤、睾丸肿瘤等的治疗有着较深的造诣。2. 小儿普外疾病的外科治疗,如胆道扩张症,胆道闭锁,阻塞性黄疸,门脉高压,巨结肠,肛门闭锁,消化道出血,胃食道反流,贲门失弛缓症、各种复杂消化道畸形等。3. 少见病、罕见病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