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谷胱甘肽的作用

2020-02-10 11:59: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知道谷胱甘肽在自然界中是存在于动植物中,我们了解了的是有护肤功能,事实上有许多功能,让我们看看,谷胱甘肽的作用吧。

一、抗癌症

谷胱甘肽被称为“一种修复人体细胞的三肽化合物”,是人体自愈能力的关键物质。众所周知,放疗、化疗对癌症有利,同时也会伤害人体,杀伤人体正常细胞。

二、抗辐射

临床研究表明,谷胱甘肽能有效提升细胞防辐射能力,治疗放射线药物或放射线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以及骨髓组织炎症,是人体抵抗辐射的必需物质,让细胞自身从辐射损伤中健康起来。

三、抑制细胞基因变异

有医学研究证明,谷胱甘肽具有抑制细胞基因变异的作用,提升细胞的谷胱甘肽浓度,会启动负反馈机制,明显降低肿瘤细胞的谷胱甘肽含量,从而降低肿瘤细胞的活性,有效减缓肿瘤细胞的增值速度,配合放化疗,治癌效果更显着。

四、提升免疫系统

免疫系统平衡才是人体最健康的状态。许多疾病都是因为病毒攻破了人体的免疫防线才造成的。经专家临床验证,免疫细胞的健康增殖和正常活动依赖于谷胱甘肽含量的多少。而谷胱甘肽则是免疫细胞的主要“食粮”,能够补充和维持正常细胞高浓度的谷胱甘肽,能激活免疫类细胞的活性,加快分化增值T细胞与B细胞,提升对抗外来致病物质如细菌、病毒、寄生虫的入侵的能力。

五、消除自由基

谷胱甘肽是人体内源性抗氧化剂,素有“抗氧化之王”之称。人体内每天产生的大量自由基主要由人体自身合成的谷胱甘肽去“消灭”。之所以谷胱甘肽(GSH)能消除自由基,是因为分子结构中含有一个活泼的巯基“—SH”,易被氧化脱氧,所以这一特异结构使其成为人体的自由基清除剂。此外,相关研究证明,若谷胱甘肽在细胞内的浓度小于40%,那么外源性抗氧化剂(如黄酮类、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在体内效果将会降低或不能发挥。

六、帮助体内细胞排毒

众所周知,人体肝脏是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但肝脏具备这样重要的功能是因为肝脏细胞内有非常高的谷胱甘肽含量。谷胱甘肽能排除的“毒”是指包括:重金属、砷剂、一氧化碳、磷、等会被我们吸入体内的有毒物质。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里,毒素处处存在。作为人体最强的解毒剂,谷胱甘肽可以将体内重金属、大气污染、化学制剂、农药、酒精、致癌物等的毒性物质结合并将其排除体外。相对于人们日常所说的肠道排毒,细胞排毒显得更为急迫。

生活中想要补充谷胱甘肽可以多吃一下食物的,如西红柿和小西红柿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此类食物是有利于延缓衰老和延长寿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