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狐臭是怎么引起的

2020-02-10 12:00: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气温的升高对有狐臭的我们是很不好的,我们是比较喜欢冬天的,主要是穿厚衣服能挡住体味,但是夏天会让我们比较难看的,我们会问,狐臭是怎么引起的,我来讲解下。

一、细菌感染

狐臭是一是全身汗臭症,由小汗腺引起多汗促使细菌繁殖,细菌分解皮肤表面的污垢而散发出臭气;另一种是局部性汗臭症,由大汗腺引起,多数狐臭患者有家族史,大汗腺分泌液中挥发性脂肪酸会散发出特殊的狐臭的臭气。

二、遗传

这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如果父母一方有腋臭子女%有腋臭;如果双方都有,子女有%有腋臭;如果父母有腋臭但本人未获得遗传那么其后代也不会获得遗传一般女性发病高于男性白种和黑种人发病高于黄种人这主要与大汗腺的生理结构功能相关。

三、生活不当

1.刺激性食物

如果我们的饮食习惯不合理,很喜欢吃肉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是会诱发后天狐臭疾病发生的,过度食用辛辣食物是会给大汗腺造成了不良刺激,从而诱发狐臭疾病的发生,在我国南方的一些地区人们都非常偏爱辛辣食物,所以患上狐臭的几率要高一些,而我国内蒙等地方发生狐臭几率高的原因,是和他们大量食肉有关。

2.饮酒

过度喝酒也很容易导致后天狐臭疾病的发生,酒的主要成分就是酒精,酒精对人体大脑和神经系统具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会让大脑反应迟钝,身体失去平衡,而且酒精也是会加重狐臭。患者狐臭是可以做手术治疗的。

3.不注意卫生

不当的卫生习惯,狐臭是大汗腺异常分泌物经过葡萄球菌等皮肤表面的微生物分解之后产生的,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狐臭疾病的产生有两个条件,一个是大汗腺分泌物和葡萄球菌等皮肤表面的微生物,一个是卫生习惯不好,会让大量细菌滋生,从而给狐臭疾病产生了便利条件。

甚至有些女性追求美丽,刮腋毛刺激皮肤,这是体味病发生的充分便利条件,而女性由于自身的生理特点,体味发生的概率较高,为了健康身体还是需要注意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狐臭
擅长狐臭专家更多
  • 林志鴻台中荣民总医院

    擅长领域:1. 肺部肿瘤手术 2. 纵隔腔肿瘤手术 3. 食道肿瘤手术 4. 胸腔镜微创手术(肺癌、食道癌、纵隔肿瘤、气胸、肺部肿瘤手术、手汗及狐臭治疗) 5. 纵隔腔镜手术

  • 李明璟台中荣民总医院

    擅长领域:1.肺部肿瘤手术 2.纵隔腔肿瘤手术 3.食道肿瘤手术 4.胸腔镜微创手术(肺癌、食道癌、纵隔肿瘤、手汗症、气胸、漏斗胸矫正手术、肺部肿瘤手术、手汗及狐臭治疗) 5.胸部创伤治疗及手术

  • 钱升广副主任医师苍南县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腋臭(狐臭 鹭鸶臭)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