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初期没有反应

2020-02-10 12:00: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事实上,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早期会有一些不正常的反应,有些女性在怀孕时会出现呕吐还有食欲的变化,这是最基本的症状。但是有的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反应,那么怀孕初期没有反应是怎么回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怀孕初期没有反应的原因

首先,有一部分孕妇就是没有任何反应的,在怀孕期间,没有反应也是比较正常的,这个不能够完全说明胎儿的情况。因为怀孕早期没有胎动,所以孕妇仅根据自身的感觉是不可能知道胎停的,不要过于紧张宝宝。再者孕妇需要定期去做医院做检查,了解下胎儿的发育情况,一旦发现胎停育的情况,要及时做流产准备。怀孕一个月却什么反应都没有,这种情况其实并不需要过于担心。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个体差异。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体内的激素水平不一样,因此受到孕激素的影响程度也是不一样的。

二、怀孕初期禁止的食物

1、芦荟

怀孕初期应慎食芦荟。芦荟还能使女性骨盆内脏器充血,促进子宫的运动,怀孕初期进食芦荟容易引起腹痛,出血量增多,甚至造成流产风险。除此之外,芦荟外用时也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出现红肿、刺痒和疼痛等不适。因此,孕妇在孕初应慎食芦荟。

2、螃蟹

孕妇应不吃或少吃螃蟹。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普通人一次吃太多对身体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孕妇吃螃蟹更应该适量。建议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螃蟹。

3、含铅食品

像皮蛋、爆米花等食品中的含铅量都很高,一旦摄入过多的铅,就会影响钙、锌、铁等在人体内的吸收率,对胎儿的脑细胞造成伤害。

4、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氟化物和鞣酸,咖啡因会增加孕妇的心跳和排尿次数,加重孕妇的心脏和肾脏负担,氟化物会对胎儿骨骼发育有影响,导致孕期缺铁性贫血。

大家要注意没有早孕反应是正常的,不是每个人都有早孕的反应。孕早期要多吃营养丰富的低脂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帮助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