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肌肉拉伤可以贴膏药吗

2020-02-10 12:01: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当今的社会,许多人通常是会缺乏体育运动的,尤其是长时间坐着的上班族,偶尔出去锻炼,没有注意到锻炼的强度,超出了身体的负荷,那么肌肉拉伤就会变得很常见。那么肌肉拉伤可以贴膏药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肌肉拉伤可以贴膏药

但是,最好是选择在扭伤之后24小时,如果贴膏药过早,就会导致局部小的血管破裂出血进一步增多。因为扭伤之后本身就有血管破裂,有血液的渗出,如果早期贴膏药,会导致血循环加速,血管扩张之后就会增加小的血管出血,导致肿胀以及炎性水肿进一步加剧,不利于愈合。在24小时以后扭伤部位的小血管出血基本已经闭合,这时再贴膏药能够有效的增加血液循环,促进炎性代谢产物吸收,能够有效减轻肿胀以及水肿,通过增加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让损伤部位改善血液供应,营养支持进一步增多有助于愈合。

二、肌肉拉伤的使用药物

软组织损伤可以热敷患处,口服云南白药等活血化瘀药,芬必得等止痛药物,阿莫西林等消炎药物。用中药接骨散外敷治疗,它局部给药,使药能快速渗透到损伤的部位,止痛消肿,活血化瘀,见效快。另外是可以配合外用药物的治疗的。如红花油或消炎镇痛膏等。可以用红花油每天在扭伤处涂抹三次,记住每次要搓到发烫为止。

三、肌肉拉伤的日常护理

如果是腿肌受伤,医生可能会建议你使用拐杖,如果是手臂受伤,他会叫你使用吊带,他甚至会叫你卧床静养三、四天。医生还会建议做理疗治疗。当急性疼痛及肿胀消退时,医生会给你拟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运动计划叫你开始实施,以便恢复活动及力量。平时多喝一些骨头汤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就可以。

大家要注意,为了避免肌肉拉伤,在做剧烈运动之前,一定要认真做一次热身运动,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肌肉拉伤的几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