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脚骨折能走路吗

2020-02-10 12:03: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脚部骨折的发生是由于长期直接或间接外力集中在骨头的某一点上,外力刺激导致,踝关节骨折常发生在长距离步行或跑步后,外固定有助于骨折的愈合。脚骨折能走路吗,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脚骨折恢复时间

脚骨折以后的患者朋友生活当中进行骨折手术以后,一般来说的话,一个星期左右是能够下床走路的,但是患者不能够进行运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必须要进行卧床的休息3到6个月。骨折手术以后的患者,平时生活当中要注意补充自己的营养,这段期间患者可以多喝一些骨头汤,必须在生活当中要多吃一些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治疗的期间也不能够经常抽烟喝酒不利于恢复。

二、脚骨折的治疗

1、在骨折发生后,要迅速的使用夹板固定患处。要是不固定,让腿部骨折部位乱动,有可能操作神经血管,造成麻痹。但是,腿部骨折时,由于局部有内出血而不断肿胀,所以不应固定过紧,不然会压迫血管引起淤血。

2、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再用带子绑好。松紧要适度。木板要长出腿部骨折部位上下两个关节,做超过关节固定,这样才能彻底固定患肢。

3、骨折患者在早期饮食要清淡,以利于祛瘀消肿,后期应偏味重,选择合适的饮食调补肝肾,有利于骨折的愈合和功能的恢复多吃蔬菜、蛋白质和富有维生素的饮食,可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和发展。平时生活当中不能够经常地太过于烦恼,一定要保持情绪上的稳定,这种疾病的出现在生活当中的治疗恢复期非常的长,所以生活当中患者要避免自己去进行一些不良性行为。

注意营养丰富,饮食均衡全面,适当补充维生素D和钙,对于骨延迟或骨不连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