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参军可以吗

2020-02-10 12:03: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由于近视在现代的青少年中是普遍存在的,所以有的时候在一些事业单位或者是政府机关的单位中,是会把近视这一栏的要求有所降低的。但是有近视的青年很想参军,那么近视参军可以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近视参军不可以

当兵近视眼是不可以的,因为国家对当兵的验收条件有严格的规定,对视力的要求一般都要达到普通人1.0的视力,如果视力不达标,那么有可能通不过当兵检查的条件。如果想当兵而自己又有屈光不正,包括近视,远视,散光,可以到正规医院行准分子激光近视眼矫正手术,现在还有飞秒激光手术矫正手术,以及有晶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

二、近视的表现

眼睛近视的特点就是,是看远视物模糊,近距离相对清楚一些。如果近视眼不配戴眼镜,会引起视觉疲劳的症状。视疲劳的典型症状,眼睛干涩,疼痛异物感流泪,严重者还可以引起视力下降。科学的验光,规范的配眼镜,是非常必要的。尽可能初次配眼镜,到医院进行散瞳孔验光检查,这样得到的近视度数是非常精准的。三个月到半年复查一次视力。

三、近视的治疗

近视眼首先需要知道具体度数,有没有合并散光。绝大多数都是戴眼镜来治疗,包括隐形眼镜或者是框架眼镜。如果是青少年近视可以考虑戴角膜塑形镜,能够延缓近视的加深速度。另外点0。01%的阿托品眼药水以及增加户外运动的时间,都能够延缓近视的加深。如果成人了不想戴眼镜的话,可以考虑做激光矫正手术,或者是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前提是需要到医院去检查眼睛的条件,符不符合手术的适应症。

大家要注意若是想当兵的话,最好是及时的去纠正我们的视力,因为在当兵这一方面还是要求比较的严格的。平时大家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瞿小妹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的诊治、弱视与斜视临床、各种复杂眼肌疾病的诊治、近视眼的临床与研究工作、近视激光手术、接触镜的临床与教学、视觉疲劳、老视等诊治。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 邱礼新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运用中医药治疗以下眼病,有较好疗效:葡萄膜炎、巩膜炎、视神经炎、视盘血管炎、静脉周围炎、青睫综合症、原发性开角青光眼、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视网膜退行性病变、视网膜色素变性、眼肌麻痹、眶上神经痛、过敏性结膜炎、单疱病毒性角膜炎、甲状腺相关眼病、部分眼底出血、部分视神经萎缩、部分遗传性眼病、部分围手术期眼病、部分干眼症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