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2020-02-10 12:03:5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近视矫正技术和设备的不断升级,近视手术以其微创、无痛、恢复快、效果好等特点,成为越来越多人摘镜的首选。不过还是有一些朋友对近视手术的后遗症表示关注,那么近视手术有哪些后遗症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干眼症:术后出现眼干、眼涩

部分患者术后反应有眼干的症状,这是由于手术切断了角膜神经,暂时性泪液分泌不均所致,加之术后角膜曲率改变,泪膜较难附着在角膜表面,故而增加了眼干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属术后的正常反应,遵医嘱用药,眼干症状通常会在3-6个月逐渐消失。

二、术后散光:本没有散光,术后却出现了散光

少部分患者反应原本没有散光,做了手术却出现了散光,这很大程度和术后角膜水肿造成的短期影响有关。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对待手术的反应不同,有的人术后会出现角膜水肿情况,导致看东西出现重影,引起散光的症状。一般来说,这类情况会随着角膜水肿消退渐渐消失。

三、眩光:看灯有光圈

眩光是患者反映相对较多的问题,这主要是术后高阶像差所致。人眼本身存在像差,很多人已经适应原本眼睛的像差,所以手术后反而感到不适应,这类情况仅发生在少数人群中,一般3-6个月会逐渐减轻并消失。

四、夜间视力下降:夜间视力不如白天好

暗环境下,人眼瞳孔本身会放大,相比白天,夜间瞳孔直径更大。无论是否进行过近视手术的眼睛,夜间随着光线的变化、瞳孔放大,夜间都会比白天视力差,这是正常的。而且做过近视手术的朋友可能会比以往更注意自己眼睛的情况,眼睛出现任何情况都会想到是否是近视手术导致的。夜间视力不如白天是人眼的正常反应。

治疗近视手术后遗症,我们的基本态度是“不迷信近视手术,不妖魔化近视手术”。但为了保证近视眼手术的质量,除了价格,外科医生的经验、技术设备、术后复查制度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应该选择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手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