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静脉曲张可以刮痧吗

2020-02-10 12:04: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都是很少运动的,就会导致血液的不畅,所以小腿就是很会容易出现静脉曲张的。有人说刮痧对静脉曲张有帮助,那么静脉曲张可以刮痧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静脉曲张可以刮痧

第一步、四肢内外侧涂上刮痧油,从上肢开始

刮拭手臂内侧,从上向下经过手太阴肺经、手厥阴心包经、手少阴心经。然后刮拭上肢外侧部,从上向下经过手阳明大肠经、手少阳三焦经、手太阳小肠经。

第二步、下肢先刮拭膝眼

刮拭前先用刮板的棱角点按膝眼,由里向外,宜先点按深陷,然后向外刮出。然后刮拭膝关节后部,委中穴可重刮。

第三步、刮拭下肢内侧部

从上向下经过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重点穴位血海、曲泉、阴陵泉、膝关、阴谷等)。

第四步、刮痧下肢外侧部

从上向下经过足阳明胃经(伏兔、梁丘、犊鼻、足三里)、足少阳胆经(膝阳关、阳陵泉)、足太阳膀胱经(殷门、浮郄、委中、委阳、合阳等)。

二、静脉曲张的症状

1、表面症状

血管突出皮肤表面,表层血管像蚯蚓一样曲张,明显凸出皮肤曲张呈团状或结节状。

2、肢体发冷

肢体静脉曲张者会感到四肢出现异样的感觉,如肢体发冷,肢体潮热,静脉曲张患者患肢变细,变粗皮肤有针刺感、奇痒感、麻木感、灼热感等一系列静脉曲张的症状。

3、黑便、疼痛

出现腹水、肝脾肿大、呕血、黑便等;双下肢广泛水肿患肢疼痛,运动时加剧,有时静止时疼痛,夜间加重。

4、腿部出现酸胀感

并且晚上比较严重,早上较轻。皮肤有色素沉着,颜色发暗皮肤有脱屑、瘙痒,足踝或膝盖处有水肿。睡觉时会出现痉挛、腿抽筋。

5、小腿浅脉渐渐隆起、扩张

有时静脉曲张的症状可卷曲成团或囊状,尤以站立后明显,抬高腿后消失。

三、注意事项

1、膝关节宜用刮痧板棱角补法刮拭,体弱、肌肉萎缩者尤其要注意。

2、四肢刮拭是应尽量拉长,不明包块、感染、骨伤、挫伤、痣瘤、皮肤溃破等不宜刮拭。

大家要注意若是治疗静脉曲张的方法是有很多种的,必要时再去刮痧会比较的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静脉曲张
擅长静脉曲张专家更多
  • 褚燕君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肝脏疾病及胃肠道疑难杂症的诊治,内镜下治疗技术

  • 李海松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擅以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各种原因导致的男性不育症,前列腺增生症,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底疼痛综合征,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感染与性传播性疾病,性功能障碍等,尤擅治疗…

  • 崔佳森副主任医师上海华东医院闵行门诊部

    擅长领域:各类血管动、静脉疾病诊治,血管疾病开放,微创与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大动脉疾病的腔内治疗及下肢静脉曲张美容微痕、微创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