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能祛痘吗

2020-02-10 12:04: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痤疮是很讨厌的,这是一种皮肤病,其中对我们的外表会有一定影响,从而引起心理健康问题的,此时我们常用药物治疗,其中很多人就要问了。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能祛痘吗,我来介绍下。

一、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用于寻常痘痘

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为半合成的克林霉素衍生物,为窄谱抗生素。主要对革兰氏阳性球菌及厌氧菌有很强的抗菌活性。具有抑制痤疮丙酸杆菌、颗粒丙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等的生长作用。

二、药物机理

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吸收后可水解成克林霉素发挥抗菌作用,尤对痤疮丙酸杆菌具有较好的抗菌活性。还可使皮肤表面的脂肪酸减少,有利于痘痘的治疗。痤疮丙酸杆菌,也称痤疮杆菌、疮疱丙酸杆菌,是造成青春痘的主要细菌。痤疮丙酸杆菌是一种革兰染色阳性的厌氧短杆菌,细胞内寄生,属于皮肤的正常菌群,一般寄居在皮肤的毛囊及皮脂腺中。随着青少年的发育成熟,毛囊口出现角栓,皮脂腺分泌功能也明显增加,因皮脂含有较多脂肪酸等成分,适合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及繁殖,从而成为痘痘最主要的病因之一、

三、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搭配奥薇塔祛痘印

痘印主要表现为色素沉着。皮肤损伤和局部的炎症反应均可引起皮肤中巯基减少,酪氨酸酶活性增强,许多炎性介质和细胞因子能刺激黑色素细胞的增生,加速黑色素合成,引起色素沉着。但是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只有治疗痘痘的的功效,并没有消除痘印的作用,所以不能用于痘印的治疗。想要去除痘印,可用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搭配奥薇塔来使用。

四、药物作用

奥薇塔胶原贴敷料和医用胶原复原配型凝胶敷料中的胶原蛋白的酪氨酸残基与皮肤中的酪氨酸竞争,与酪氨酸酶的活性中心结合,抑制酪氨酸酶催化酪氨酸转化为多巴醌,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防止黑色素产生,减少色素沉着。

我们了解此类药物是可以祛痘的,但是单独使用不能祛痘印,需要一定的药物辅助,上面也有详细的介绍,在一起使用可解决相应的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