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麦粒肿吃什么

2020-02-10 12:06: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麦粒肿是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但是主要的因素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若是我们长了麦粒肿,最好是可以及时的治疗,这样恢复的才快,那么麦粒肿吃什么好的快,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麦粒肿吃消火食物好的快

1、金银花露

取适量金银花,将金银花用水浸泡后,煎煮蒸馏即得。每次服用金银花露,每日三次,可有效清热解毒,加快麦粒肿的恢复。

2、薏米参叶粥

薏苡仁(鲜者),人参叶,粳米。人参叶水煎,取液。薏苡仁、粳米淘净,放入锅中,加人参叶煎液及水适量,烧至沸后,文火炖至熟烂,供食用。

3、绿豆汤

绿豆汤的清热解毒效果不错,可以将石榴叶,绿豆加水煎服,每日2~3次即可。

二、麦粒肿的用药

麦粒肿属于急性化脓性炎症反应,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身体内有炎症或者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头孢氨苄胶囊、盐酸米诺环素胶囊、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和硫酸新霉素滴眼液,如果病情严重的话提倡手术切开治疗。建议近期不要熬夜玩手机,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用手揉眼睛,要保证手部的卫生。

三、注意事项

1、注意食用清热凉血之物

麦粒肿的眼睑局部会表现出红肿、刺痛等症状,有些还会出现口苦咽干等症状,呈热毒旺盛之证候,这时候需要食用清热凉血的食物。例如西瓜、黄瓜、苦瓜等,平时多饮水、菜汤等导其毒热随小便而解。

2、注意进食辛辣肥腻刺激之物

有些麦粒肿患者除了眼睛刺痛外,全身也会不适,这个时候的饮食不宜吃辛辣肥腻刺激之物,应该吃些清淡、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推荐稀粥、面汤等。

3、注意吃益气补脾之物

麦粒肿经常发作的人,多因其脾虚气弱,正不胜邪所致,平时的饮食可以多食用一些益气补脾的食物,例如山药、莲子、薏仁等,用以扶正托毒,驱邪外达。

大家要注意在得了麦粒肿以后要多多的喝水,避免剧烈的运动,这样更有利于我们麦粒肿的治疗,使得我们可以早日恢复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陈宏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眼整形、眼眶疾病、美容主诊医师

  • 李绮芸主治医师昆明艾维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倒睫矫正术及眼整形外科手术:重脸成形术、内眦赘皮矫正术、眉下垂矫正术、眼袋祛除术、 眼皮肤松弛矫正术、眼部除皱术等

  • 邓大明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擅长领域:共同性斜视 非共同性外斜视 特殊类型斜视 旋转性斜视。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