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麦粒肿会留疤吗

2020-02-10 12:06: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人都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这肯定会影响视力,而且由于过度使用眼睛,一些比较麻烦的眼科疾病,如麦粒肿,麦粒肿是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疾病,而且这种病很容易复发。很多人担心麦粒肿会留疤吗,接下来我就讲解一下。

一、麦粒肿会留疤

虽然说每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出现麦粒肿,不过最常见的患病群体还是青少年,尤其是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病症了,虽然说这是一种良性的病症,但因为容易反复发作,所以治疗起来也非常的麻烦,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可能会破溃,破溃之后就会留下疤痕,所以必须是麦粒肿刚出现的时候就去医院治疗。

二、治疗

1.湿热敷

在麦粒肿疾病早期完全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比如说用干净的毛巾蘸一些温水在患处做湿敷每天坚持4五次,就能够有效的促进局部炎症的吸收。

2.淡盐水擦拭

在开水里面加入一些食盐,等水温降下来之后再用棉签蘸取盐水轻轻地擦拭一天,擦拭3~5次,这样也能够消炎抗菌。

3.涂抹眼药水

当麦粒肿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除了日常护理措施之外,也必须要使用专业的治疗措施,比如说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眼药水或者是眼药膏,而在有剧痛高度红肿症状之后,也需要按照医嘱服用抗生素。

4.手术治疗

麦粒肿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是因为睫毛周围的毛囊炎症引发的,一般发作初期症状不明显的时候使用药物治疗可以恢复,但是如果症状严重肿胀明显或者是化脓以后就只能手术切除掉,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手术后注意好局部的卫生工作,不能碰水也不能海鲜类的发物。

患者应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平时注意眼部卫生。不要以过度使用眼睛,以避免视觉疲劳和延迟恢复,要经常清洗消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舒志强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楚建业主治医师苏州市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呼吸道疾病如各种感冒、发热、咳嗽、反复咳嗽、哮喘、小儿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性溃疡

  • 龙崇德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擅长领域:眼科急诊和各种眼外伤的诊治,尤其是复杂性眼外伤、眼化学伤、泪道损伤、眼内异物、外伤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手术治疗。

  • 樊云葳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斜视,上睑下垂,眼球震颤手术各种复杂弱视的治疗,小睑裂综合症,上睑下垂手术,儿童视觉电生理。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