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睡落枕了怎么办

2020-02-10 12:07: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落枕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在生活中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落枕了,白天起来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而且对脖子的影响非常大,多是因为晚上睡觉姿势不当所造成的,如果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就会更加加剧这种情况的严重,那么睡落枕了怎么办?

1.按摩法。站落枕者身后,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最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对最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

2.冰敷法。当脖子略感僵硬时,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里冰块冰敷。如脖子稍微受伤,冰块有利于消肿。热敷。在用冰敷消炎过后,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在疼痛处局部热敷,多敷几次,一次10分钟,可以减轻疼痛。也可以用电吹风对着脖子吹,但是要注意避免烫伤。

3.贴膏药。在做过按摩和冰敷之后可以将膏药贴在酸痛的部位,膏药中间的中药成分可以渗入到皮肤内,并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肉酸痛的症状,一般来说膏药要一天换三次,早上换一次,中午再换一次,晚上最后换一次,这种方式更能够让膏药深入皮肤内部,达到缓解落枕带来的不适的目的。

4.针灸法。去正规的医院针灸,彻底的解决落枕这个毛病,前面三个步骤只是缓解落枕肌肉酸痛的症状,而不能彻底的解决落枕情况,第四点则是最关键的一点,能够有效的治疗落枕,使人不再受到落枕的困扰,从此幸福的生活下去,而且能够拥有稳定的睡眠。

5耳穴压豆法.药豆可选用油菜籽、小米、绿豆、莱菔子、王不留行籽、白芥子等。取穴,耳部肩、颈、神门。耳郭区域先进行常规消毒,再将药豆用胶布固定在选定的耳穴上,然后用手按压数分钟,使患者有明显的灼热痛胀感为宜,压豆期间每日按压数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