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孩子口吃如何纠正?

2020-02-10 12:13: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口吃具有尤其严重的危害性,该病伤害了较多孩子的健康,病发后患儿的语言异常,且会引发严重的心理障碍,家长朋友们要将孩子口吃了解透彻,孩子的身体发病后需要积极的治疗,且要普及一些该病的纠正方法,往下看为大家介绍一下孩子口吃的纠正方法有哪些呢?

一、鼓励孩子树立克服口吃的信心。创造条件,让口吃孩子能常常同说话流畅的同伴们一起玩。同时,要设法教育小同伴们不要嘲笑口吃的孩子。

二、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让孩子多听声音优美、表达流畅、内容合适的语言。如儿童故事、幼儿诗歌等,听熟后,让孩子跟着一起讲,一起念。

三、父母必须要耐心、细心地多与孩子交谈,彻底消除孩子怕口吃的心理状态。当孩子有一点进步时,就应给予鼓励和奖励。总之,要使孩子说话时不感到有一点点心理压力。

四、要多与孩子说话,说话的速度略慢,边说边问,引导孩子答话,如孩子一时不愿回答,不必勉强,可以继续说话,要让孩子在不注意自己有口吃缺点时,自然而然地回答问题,切忌在孩子说话时,不断指责他的缺点。

五、专家指出,矫正口吃可对口吃孩子进行语言训练。注意必须要在肌肉放松的情况下练习发音,让宝宝放慢说话速度,延长说话时间,反复进行训练。

六、家长应告诉孩子,矫正口吃需要较长的时间过程,不可急于求成。略有反复是正常的,决不可灰心。矫正口吃,关键在于要有信心和恒心。

小儿口吃的纠正方法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口吃越发的多见,危害性尤其的严重,每一位家长要将口吃疾病关注起来,在孩子的成长阶段做好口吃的预防工作,尤其是孩子的身体发病后需要积极的治疗,还要调整患儿的饮食,禁忌所有刺激性严重的食物,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