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喝酒恶心怎么办?

2020-02-10 12:13: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酒精对胃粘膜的刺激非常大,所以很多人在过量喝酒后会出现想吐的情况。但是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喝酒后想吐吐不出来的现象,这就会使人非常的痛苦,所以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应该想办法进行解决,以减轻自己的痛苦,让自己能够痛痛快快的吐出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喝酒恶心怎么办?

喝酒后恶心

1、喝一些苹果汁。我们可以将两个新鲜的苹果切块后放入果汁机搅拌,将其榨成汁然后服用,但可以快速起到醒酒的功效。而且苹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b,对于保护我们的脾胃有非常大的帮助,能够有效减少酒精对脾胃的损伤。

2、喝一点蜂蜜生姜水。出现酒后想吐的情况之后,可以将新鲜的生姜切片,然后再兑入一汤匙的蜂蜜,用开水将其冲泡,然后再吞服。这样能够起到缓解头痛和恶心的效果,而且还有醒酒的功效。

3、适当的吃一些豆腐。豆腐中含有大量的半胱氨酸,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氨基酸,它能够分解乙醛,对于加速酒精的代谢有非常大的帮助,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解酒效果,而且还可以有效减轻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4、多喝浓茶喝白开水。浓茶和白开水都具有很好的解酒效果,而且它们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代谢,可以加快酒精的排泄速度。在醉酒之后,我们要尽量卧床休息,而且在以后的生活之中应该严格控制饮酒量,尽量少喝酒。

如果人们长期大量饮酒,再加上身体的解酒能力比较弱,所以就会出现酒后头晕或者恶心的情况,可以考虑服用一些新鲜的水果汁,能够缓解恶心,并且要注意适当的饮用一些温水,帮助排除身体的酒精。如果出现了酒精中毒等情况而引发恶心,可以到医院进行解毒治疗。有的人会长期饮酒,再加上大量饮酒,就会对人们的肠胃黏膜形成刺激,所以就会导致肠胃损伤引发胃炎或者胃溃疡等疾病的出现。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奥美拉唑或者果胶泌等,并且要注意喝一些牛奶或者糖水,能够起到保护肠胃黏膜的作用,也可以吃一些馒头或者面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