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喝醉了怎么办?

2020-02-10 12:14: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喝酒是我们日常生活里面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在家里面吃饭,很多人都会喝一些酒,喝少量的酒没关系,但是如果你常常喝醉的话,对于身体来说就有很大的损伤。对于很多喜欢喝酒的人来说,会常常出现喝醉酒的问题。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喝醉了怎么办?

第一、喝温开水。如果喝酒后出现胃难受的情况,可以赶紧喝一杯开水,这样对于缓解胃不舒服有很好的效果。多喝水既有利于冲淡胃部的酒,也有利于体内的酒精排出。

第二、喝糖水。我们也可以在温水中加入一些白糖,可以润肺生津。喝完酒后喝一杯白糖水既可以稀释酒精,也能够减少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这样可以减少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大大的减少醉酒的可能性。

第三、喝杯牛奶。很多人在喝完酒后都会出现胃难受的情况,如果此时喝一杯酸奶有利于缓冲酒精,从而缓解胃难受的症状。

第四、酒后吃葡萄。葡萄中含有酒石酸,可以与乙醇发生反应,而降低酒精的浓度。而且酸性葡萄对于缓解酒后恶心,反胃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对于喝酒的人来说,酒后吃一串葡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解酒药。当出现酗酒的情况时服用解酒药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在服用解酒药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使用,剂量不可过大,因为是药都有副作用,剂量过大的话会严重地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第六、香蕉,有的人喝醉酒以后,心跳会变得非常的快,而且会感觉到胸闷,这个时候大家就可以吃1到3根的香蕉来缓解这种不舒服的症状,香蕉里面有着一种物质,可以让我们血液里面的血糖浓度变高,绝当浓度高了之后,会让血液里面的酒精浓度下降,这样就可以起到解酒和缓解不良症状的作用。

第七、西瓜汁,想要解酒的话,喝西瓜汁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西瓜汁可以让我们小便的次数增加,可以让身体里面的酒精,排出身体之外,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这样就可以起到解酒和预防喝酒以后发热的情况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