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红斑丘疹的症状?

2020-02-10 12:14: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很多人患有红斑丘疹种疾病,引发这种疾病的因素非常多,比如患者长期在粉尘条件下工作,患者受到辐射,患者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或者患者的身体抵抗力差,患者出现了过敏反应等,不管是哪种因素导致患者红斑丘疹,患者都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红斑丘疹的症状有哪些?

1、红斑丘疹发病尤其的急,多数患者会在皮损前的一周产生发热、不适的症状,患者的咽喉疼痛严重,且会产生流涕以及咳嗽等前驱症状,病发期间患者的四肢乏力,还会出现关节、肌肉等酸痛的情况,部分患者会同时出现单纯疱疹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且容易发生在患者的面颈部以及四肢远端,少数患者的口腔、眼等粘膜部位也会受到累及,皮损多是多形性的,呈现了明显的红斑及斑丘疹,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发展成为水疱、大疱,导致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尤其严重的伤害。

2、初期多是圆形水肿性的红斑或者是扁平丘疹,大小如扁豆到硬币,颜色呈现为鲜红,境界尤其的清楚,皮疹多呈现了远心性的扩展,待1-2日之后皮损的中央会变成暗紫色,或者是出现了紫癜,甚至会发生成为水疱或者是血疱,皮损呈现出对称分布,手背、前臂以及足踝等部位均会发病,但全身的症状并不严重,朋友们一定要小心红斑丘疹的发生,多认识该病的症状表现,病发后需要积极的治疗。

3、皮肤丘疹的症状比较明显,很多人出现了皮肤炎症或者感染的现象,都可能会导致丘疹的产生,有的人出现了丘疹,可能会出现皮肤出现淀粉样的病变,有的人如果出现了湿疹的现象,就可能会引起皮肤丘疹的产生,丘疹的表面可能是光滑的,也可能会是粗糙的。

4、皮肤出现了丘疹的现象,一般在用手去触摸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隆起的现象,而且可能会出现隆起的一些皮肤出现了红斑或者是损伤的现象,最好要进行针对性得治疗,一般皮肤出现丘疹的患者,都会导致皮肤的表面出现小脓包的产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丘疹
  • 达克宁乳膏 20mg/g

    1.由皮真菌、酵母菌及其他真菌引起的皮肤、指(趾)甲感染,如:体股癣、手足癣、花斑癣、头癣、须癣、甲癣;皮肤、指(趾)甲念珠菌病口角炎、外耳炎。由于本品对革兰阳性菌有抗菌作用,可用于此类细菌引起的继发性感染。2.由酵母菌(如念珠菌等)和革兰阳性细菌引起的阴道感染和继发感染。[详细]

    去看看 ¥13.05
擅长丘疹专家更多
  •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 王若光主任医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多囊卵巢综合症、月经失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男女不育孕,弱精,胎停及流产,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内分泌失调、产后病等;妊娠感冒、咳嗽;内科咳喘诊治等。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