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总是打喷嚏流鼻涕?

2020-02-10 12:15:0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每天为了工作和家庭而忙碌着,因此他们很少去医院检查自己的身体,而且也没有对自己的身体加以呵护。这样就非常容易导致某种疾病和症状出现,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其实这样症状是非常多见的,而且引起此种症状的因素也非常多,那么总是打喷嚏流鼻涕?

第一、如果总是出现打喷嚏,然后鼻孔内有鼻涕流出来的或者是感觉到鼻塞的话,说明自己的身体受到了风寒的侵袭了,在初期的时候,侵入患者身体内的寒气还非常的情况,因此这个时候患者需要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吃一些药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发生。

第二、对于人类来说,鼻孔内的鼻腔粘膜是非常敏感的,因此鼻腔内膜一旦受到物理或者是化学性物质的刺激,就会出现过敏性反应,这样的时候,就容易通过打喷嚏来进行呼吸道清扫,因此人们遇到烟雾、花粉、有异味的空气等,都会出现打喷嚏的情况,与此同时,呼吸道还会分泌出鼻涕,鼻涕会从鼻孔内流出。

第三、对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们来说,打喷嚏流鼻涕是最为常见的症状表现,而且还会喷嚏不断,流鼻涕不止,这样的情况让大部分患者感觉到十分困扰,而且这种症状还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身体和自身形象,因此大家必须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这是大部分患者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打喷嚏流鼻涕是我们平常的生活当中是非常多见的,而且此病还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扰,因此大家必须要重视此病,其实打喷嚏流鼻涕是将鼻腔内的异物排出来,只有将异物排出干净才会停止打喷嚏流鼻涕,因此大家出现这样的情况必须要及时治疗。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鼻子,多通风换气,多呼吸新鲜空气,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流鼻涕
  • 氯雷他定片

    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有关的症状,如喷嚏、流涕、鼻痒、鼻塞以及眼部痒及烧灼感。口服药物后,鼻和眼部症状及体征得以迅速缓解。亦适用于缓解慢性荨麻疹、瘙痒性皮肤病及其他过敏性皮肤病的症状及体征。[详细]

    去看看 ¥15.93
  • 复方氨酚烷胺片

    适用于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详细]

    去看看 ¥14.13
擅长流鼻涕专家更多
  •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胶质瘤、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