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中度贫血怎么办?

2020-02-10 12:15: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贫血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特别是出现了贫血,身体会虚弱,一点精神都没有的,特别是出现了中度贫血的患者,应该及早的进行治疗的,特别贫血越发的加重,身体的免疫能力会下降,会导致很多的疾病出现的,所以发现有中度贫血的情况,及早的改善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要怠慢。那么,中度贫血怎么办?

一、食补调理方法

1、金针菜。金针菜是一种含铁元素尤其丰富的一种食材了,通常要比含铁量尤其高的菠菜要高二十倍,而且金针菜里机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维生素C就具有促进人体对铁有效吸收的功效。

2、桂圆。也就是龙眼,桂圆肉里面含有丰富的铁质,同时这种食材里也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葡萄糖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补血是极为有益的,同时还对健忘,失眠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

3、苋菜。这种食材里富含有铁元素,还有维生素K等,对于增加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而且苋菜里是不含有草酸的,所以铁元素尤其容易被人体有效的吸收和利用。

4、木耳。木耳这里面含铁量是非常高的,具有凉血和止血的功效,这是一种天然的补血的佳品,对于贫血患者可以做很多种食物来食用,老少皆宜。

5、葡萄。这种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钙,磷,还有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对于老年人,女性,儿童,以及男性贫血都有很好的补血效果,而且对于很多体弱,过度疲劳的人群也有滋补的功效。

二、药物改善方法

出现中度贫血还可以使用药物的方法解决,可以使用中药当归,当归能够让血液循环的速度变得更快,可以起到消除色斑,美容养颜效果,对于中度贫血以及血虚问题的患者来说就非常适合,能够让容易疲倦,眼花头晕等症状得到改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