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半月板损伤吃什么药?

2020-02-10 12:16: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半月板损伤是由于一些原因造成的损伤,半月板损伤的人们通常会感觉到膝关节很疼,其实这是一种常见的膝盖类的疾病。日常中这种病的发病男性多于女性。这种病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膝关节运动引起半月板自相冲击或者是在运动中造成的损伤,所以这种病一般和平常不合理的运动有必须的关系,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造成的,如关节损伤后不稳定,或是过度的肥胖等。那么半月板损伤吃什么药好?

1、中药对于我们骨头方面的损伤来说是最管用的,所以可以选择一些接骨散来敷于患处,这样可以有效治疗半月板损伤,每天要将患处清洗干净,然后用中草药涂抹于患处,必须要记住不要感染患处,还要加强半月板周围肌肉的运动。中药的疗效在骨科中非常显著。所以半月板的损伤后就要用接骨散来外敷在半月板的损伤的部位。及时地处理好伤口,每天也要用中草药来清洗外周,防止感染。注意半月板周围肌肉的锻炼。

2、人体每天都需要必须的钙质。钙质可以促进骨头的生长,维生素D也是有必须的功效,而对于半月板的损伤,维生素D和钙质都是有必须的修复作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这样就可以使半月板尽快的愈合。

3、口服西医或者镇痛产品来缓解半月板带来的疼痛感。而事实上,反而会得不偿失,因为这仅起到缓解与止痛作用,治标不治本,长期服用,损伤心脑肝肾,很多想象不到的副作用,会让半月板患者得不偿失。如果发现半月板出现反反复复,应尽量减少传统西医治疗、避免引起副作用,可以减轻对身体功能的损害。

这种病在有必须病情出现的情况下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平常要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较多的食物,少吃高脂肪,油腻,辛辣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