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半月板磨损有哪些症状?

2020-02-10 12:16: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半月板的作用让我们的膝关节更加稳定,半月板不仅起到传递膝关节的负荷力,而且还能推动关节内的养分。正是因为半月板所起到的安稳载荷效果,才能保证了膝关节常年负重运动而不致损害。半月板损伤是日常中很多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大部分都是发生在膝关节处,一般来说半月板损伤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外伤导致的,下面我们一同了解半月板损伤的症状有哪些?

1、一般来说主要是膝关节的地方有外伤,比如扭伤,或者是长期的剧烈运动,这个以膝关节疼痛为主,特别是深蹲的时候明显。这个喜欢你的地方疼痛明显。考虑是半月板损伤的问题,可以做一个膝关节的磁共振检查确定,如果是半月板损伤严重,需要考虑关节镜手术治疗。

2、半月板损伤大多数是膝关节扭伤造成的,处理不当容易导致创伤性关节炎或者是下肢肌肉萎缩,一般情况下半月板损伤表现为膝关节肿胀、疼痛、功能受限,有时候可出现膝关节交锁。如果感觉严重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膝关节核磁共振检查,查清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3、 半月板损伤还会出现肌肉萎缩这一症状。因为半月板损伤以后我们的膝关节在活动的时候会受到限制,这样常时间的下去,肌肉得不到锻炼就会出现萎缩的症状,会出现下肢没有力气,走路和上下楼梯都很费劲。半月板损伤的患者在饮食上要多加的注意,少吃哪些油腻和富含高脂肪的食物,另外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而水果和蔬菜,尽量的少吃点细粮多吃粗粮。在上楼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过于的着急,一步一步稳稳的走。

半月板损伤的患者最好不要进行体育运动,在生活中我们还是要预防半月板损伤的发生,尤其是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防止意外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冷金花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以及妇科微创手术等的治疗。Endometriosis, uterine adenomyosis,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ical procedures.

  • 李岳振海南省农垦那大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颈源牲头痛、偏头痛及各种顽固性头痛、三叉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神经损伤后疼痛、幻肢痛、残端痛、糖尿病神经痛、颈椎病、颈椎肩盘突出症、肋软骨炎、腰椎肩盘突出症、尾骨痛、膝关节炎、足跟痛、退行性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急慢性腰扭伤、腰肌劳损、棘上棘间韧带炎、腰背肌筋膜炎、腱鞘炎、肩周炎、网球肘、软组织损伤、雷诺氏症、闲塞牲血栓性脉管炎、血栓性静脉炎、红斑牲肢痛症、癌性痛及良性肿瘤引起的疼痛、癌症手术后复发及转移性疼痛、内耳晕眩症、痛风症、眼脸痉挛及各种慢性。

  • 杨毅红主任医师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

    擅长领域:内科: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生殖系统有关病症;妇科: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儿科:脑瘫、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慢性咳喘;耳鼻喉科:过敏性鼻炎、耳鸣耳聋、慢性咽喉炎;眼科:各种视力下降;皮肤科:慢性荨麻疹、脱发、痤疮。针灸减肥针灸调理与保健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