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吃燕窝好吗?

2020-02-10 12:17: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燕窝是众所周知的滋补营养品,很多的人们正是因为现在更加的注重养生才会喜爱燕窝,但其实燕窝在食用方面是有很多的细节需要去注意的,否则的话就会不经意间损害到自己的身体,使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比以前更加差的,尤其是长期吃燕窝的人们就最好是要注意的,那么吃燕窝好吗?

1、事实上任何一种滋补品都是不能频繁食用的,并且每次也不能吃的太多,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说是其他的不适反应。吃燕窝的方法最好是少食多餐,便于营养充分的吸收,但一定要坚持持续的吃才会比较好。成人如果天天早晚个服用两汤匙的话,折算成干燕窝的量就是3—4克左右,孕妇可适量加至5—6克,儿童1—2克。

2、食用燕窝其实有很好的抗疲劳效果,特别是现在面对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以及工作压力等问题,很多人长期处在一个疲劳的状态,并且身体是亚健康的状态,所以此时更应该注重身体的保健,注重营养的补充,而燕窝当中含有的一些营养成分就具有抗疲劳的效果,特别适合现在面对比较多生活工作压力的上班族。

3、并且燕窝也是抗氧化防衰老的滋补保健品,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姣好的容貌,以及青春的容颜是她们的希望,而除了平时的护肤产品使用之外,其实从内调理更加的重要,因为燕窝含有一种超强的抗氧化剂,食用的话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对女性而言,经常服用还有非常神奇的抗衰老作用。

4、同时即便是女性在怀孕期间其实也是可以用燕窝的,因为燕窝具有安胎的效果,研究发现燕窝当中会含有燕窝酸的成分,对于帮助夫妻优生优育,促进胎儿的视力以及脑部发育都有很好的功效,并且即便是孕妇产后,食用燕窝也有助于帮助进步恢复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