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肚子肠胃不好怎样调理?

2020-02-10 12:18: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肠胃不好一直是作为常见的一种情况,肠胃是我们消化吸收的重要器官,只有调理好肠胃,才能够保障拥有好身体。然而却经常有人吃坏了肠胃,导致肠胃出现不舒服,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从而导致营养无法很好的吸收最终致使营养不良。那么肚子肠胃不好怎样调理?

1、肠胃吸收不好的情况必然是需要对肠胃进行一些调理的,改善人们肠胃的内部环境来达到促进吸收的目的。首先肠胃不好的人们可以选择用蜂蜜水来调理,在早晚的时候都喝一杯温的蜂蜜水,蜂蜜水可以清除肠胃中多余的垃圾,有较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其次就是经常喝一些西红柿粥,对肠胃吸收不好的人们来说西红柿粥是有改善功效的,而且还可以使得促进人们食欲的。

2、补充益生菌。人体肠道中生存在数以亿计的细菌,其中就包含了有害菌和有益菌,正常情况下两者是处于平衡状态的,人体肠道健康。但是如果有害菌数量多于有益菌的时候,肠道内菌群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各种的肠胃道问题也会相继的出现。益生菌有着维持肠道健康的作用,而我们可以从日常饮食补充益生菌,帮助维持肠道健康,改善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常见的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包括了酸奶、奶酪、泡菜、纳豆、腐乳等。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可以刺激益生菌的增长,包括香蕉、大蒜、蜂蜜、洋葱、芦笋等。

3、避免食用食物 避免精制糖类、面包、蛋糕、通粉、乳制品、咖啡、柳橙类水、蕃茄、青椒、碳酸饮料、洋芋片、垃圾食物、油炸食物、辛辣食物、红肉、豆类、 乐减少盐摄取量加工食品、垃圾食物及所乳制品刺激粘膜泌量导致蛋白质消化良节制花、扁豆及豆用量含种酵素抑制剂。

4、多摄取膳食纤维。人体天天摄取20~25克膳食纤维可以降低食道癌、胃癌的风险,其可以清扫肠道,调整肠道菌群环境,有效的缓解便秘。蔬菜、水果中含有水溶性纤维较多;五谷杂粮等食物中含有的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以刺激肠壁的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5、吃饭慢点。吃饭不宜太快,应该慢慢进食,吃得太快容易导致体内积食,增加肠胃的负担,减缓肠道的蠕动速度,另外食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物质也无法得到有效的充分吸收,造成营养大量的流失。时间长了,肠胃功能就会失去平衡。慢慢进食则可以让食物更好的被消化和吸收,每口饭最好可以咀嚼20次以上才吞进肚子里,食物在口腔中咀嚼的时候能够与唾液结合生成唾液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