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么?

2020-02-10 12:19: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个孩子在成长当中总是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有很多孩子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也是最让家长担心和头疼的事情,其实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掌握好原因再进行调整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对宝宝以后的成长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不是缺少什么东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钾。人体缺少钾元素,就会感到软弱无力,并且会影响精神集中,钾元素这种电解质会直接连接到大脑神经,所以它会影响我们大脑正常有序的工作,要想添加钾元素,我们可以从食品中获取。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给孩子吃些鱼、肉、牛奶、土豆、坚果等等,还有香蕉这些都对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有很好的帮助。

2、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和心理精神方面因素有关。所以,家长可以,逐渐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增加他对事物的兴趣,积极引导宝宝注意力集中。当然在引导孩子的时候不能过于限制孩子,应该多给他鼓励,让他开心的生活,这样也会改善他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3、生理因素: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发育比较迟缓,注意力的集中程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但每个孩子发育程度不尽相同,有一些孩子快一些,有些孩子慢一些。

4、富含锌的食物。乳制品、动物肉、海产品、香蕉、植物的种子(麦胚、葵花子、各种坚果等)、卷心菜等。据测定,动物性食物中含锌较丰富(3~5毫克/100克),并且吸收率高达50%左右。植物性食物中含锌不多(1毫克/100克)并且吸收率仅10%~20%,要防止缺锌,应多吃瘦肉、蛋黄等动物性食物,并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习惯。

5、心理因素:孩子因心里承受能力弱,当受到外来刺激,使得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焦虑不安、失眠、疲乏或抑郁时,注意力往往难于集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