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耳鸣能好吗?

2020-02-10 12:19:0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耳鸣是每个人都很害怕的现象,这是人的听觉系统出现紊乱的表现,耳鸣的声音有高有低,另外音调有不同的表现,有时候是嗡嗡作响,有时候耳朵里面会出现吹风的声音,有的人的耳朵里面还会出现像蟋蟀叫声一样,这些声音都会让人很痛苦,那么耳鸣能好吗?

1、首先对于找的到病因的耳鸣患者,根据病因治疗后,耳鸣症状即可缓解;但对于找不到病因的耳鸣患者,就要通过药物、认知行为疗法、声治疗等手段,尽可能的缓解耳鸣对患者的影响,让他们重获健康。

2、面对慢性耳鸣首先要认识到以下几点:耳鸣≠耳聋,二者没有直接关系。“久鸣必聋”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患者不必担心自己会不会耳聋。不必过度纠结自己是否是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只是一种学术概念,对于治疗本身意义较小。造成耳鸣的原因有很多,这只是其中一种,过度关注反而容易造成精神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态,调整负面情绪,对耳鸣的治疗是有帮助的。如果暂时无法治愈,那就接受现实,及时就医,积极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

3、患者要有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很多人发现自己有耳鸣症状,心理很紧张和担心,从而不敢就医。其实患了耳鸣完全不必紧张,应及时接受医生的诊治。在诊治过程中,听从医生指导,积极配合治疗,而且可积极主动地发挥其他优势来分散自己对耳鸣的关注,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多培养一些兴趣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耳鸣症状的患者日常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少吸烟、少饮酒、生活作息有规律,睡眠不宜过长(中青年78小时,老年人6小时睡眠即可)。

4、张嘴、闭嘴。将嘴最大限度地张大张开,同时向外呼出一口气,类似深度打“呵欠”的感觉,然后再用力吸一口气闭合起来,持续3~5秒钟后呼出,这样张张合合,重复若干次。通过面部肌肉的运动,可以保持耳咽鼓管的通畅,调节耳朵内外的压力平衡。特别是对耳膜塌陷引起的耳鸣效果明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