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耳石症需要注意什么?

2020-02-10 12:19: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耳石症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由于大家没有清理耳朵引起的,耳朵天天都会分泌一些油脂,我们需要定期的进行清洗,不仅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提高提高听力等,并且在平时要活动颈部以及保证充足的时间来缓解耳石症,那么耳石症需要注意什么呢?

1、定期清理耳朵。预防耳石症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多注意自己耳朵、颈部的一些问题,一般人是不会感染上耳石症的。在平常掏耳朵的时候也是要多加注意,尽量用干净卫生的棉签掏耳朵,也不要让自己的耳朵受太多的伤害,这样才不会有损自己的耳朵。定期清理好自己的耳朵,当耳朵周围或者是耳朵里面有脏东西的时候及时掏出,因为耳石症的原因就是自己耳朵的上皮细胞排出了垃圾跟耵聍腺相聚集了。

2、活动颈部。平时可以多锻炼自己的颈部,可以做一些颈部操,这样对于预防耳石症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做颈部操的时候也需要多加注意,尽量做的规范一点,这样效果更好,也不会有损自己的颈部。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熬夜对人体伤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差,还有损自己身体健康,让自己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每个时间段都有每个时间段最佳的睡眠时间,人们睡觉尽量不要少于这个时间,睡眠少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如果当自己在工作或者是进行一些危险动作的时候想睡觉的话,有可能会有意外事故发生。

4、加强锻炼。平时要多加锻炼,没有太多时间的话,可以天天早上和晚上进行一些体育锻炼,这样的话不仅可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对于预防耳石症也是有很好的帮助的。

5、饮食清淡。平时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尽量清淡一些,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可以维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多喝水也可以排出体内的一些垃圾和废物,让自己的肠道更健康,身体中的血液也更健康、干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