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提高智商?

2020-02-10 12:19: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智商指的是一个人的聪明程度。全世界公认的智商最高的人之一就是爱因斯坦。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因此各种补习班报了不少,就是希望孩子能够越来越聪明。那么怎样提高智商?

1、多问为什么

我们的大脑与好奇心联系在一起。随着我们长大变“成熟”,许多人开始抑制或否认自己天生的好奇心。让你充满好奇心吧。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问问知道的人们。锻炼好奇心最好的方式就是问“为什么?”让一天至少问十个“为什么”成为你的习惯吧。你的大脑会变的愉快,你也会惊讶地发现你的生活工作中有那么多的机遇和解决方案。

2、笑

科学家告诉我们笑有益健康;它可以促进体内释放内啡肽及其它有积极力量的化学物质。事实上我并不需要科学家来告诉我们笑会带来良好感觉。笑可以帮助我们减压,还可以打破旧有模式。因此笑可以看做是对大脑的快速充电。多多大笑吧。

3、吃鱼

欧米咖-3油是在胡桃、亚麻仁特别是鱼体内发现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作为有益心脏的保健品销售。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它也是脑力提升者,这不仅仅在于它帮助循环系统向大脑输送氧气。它还可以改善大脑细胞的细胞膜功能,也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吃了很多鱼的人比较不容易有抑郁,智力衰退,甚至注意力紊乱的问题。科学家已经注意到脂肪酸对于儿童大脑正常发育是一定的,而且已经把它加入婴儿饮食配方中。你的脑力,甚至你的智力有可能因为摄入足够的这种油而提高。一周至少吃三次鱼,比如大马哈鱼,沙丁鱼,鲭鱼和金枪鱼,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4、减肥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者发现,让老鼠们食用含有40%脂肪的食物,它们在一些方面的思维功能就减弱了,包括记忆、空间识别以及规则学习。当饮食中的充满脂肪,也就是充满肉奶组成的食物时,情况变得更糟。你也许从未在迷宫中找过干奶酪块,这些结果还是适用于你,这有两个原因:脂肪会减少富氧血液流向大脑,同时还降低葡萄糖的新陈代谢,糖是大脑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