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预防血栓形成?

2020-02-10 12:20: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非常喜欢吃一些肉类食物,不论是猪肉牛肉还是羊肉,总之每天如果不吃肉就会感觉浑身难受,就好像上瘾了一般。实际上,如果每天摄入大量的脂肪以及胆固醇等等,就容易形成一些血栓,到时候治疗也会出现问题。那么怎样预防血栓形成?

1、多参加体育运动

每个人都参加体育运动的同时血液循环就会加速,这样血液的黏稠度就会变得很薄了,不是很粘连,血液就不太会粘连起来了,这样就不容易形成血栓。正常大家可以参加的体育运动有打太极、骑自行车、慢跑、跳广场舞、游泳等。

2、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摄入

我们知道高密度脂蛋白是不会堆积在血管壁上的,它还具有溶解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使得血液变得更加通畅,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所以说我们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高密度脂蛋白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辣椒、四季豆、黄瓜、苹果、菠菜、葡萄等。

3、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水

想要预防血栓大家还需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每天要保持1000-1200毫升的饮水量,尤其是晚上睡觉之前要弄一杯水喝喝,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液黏稠度,最大程度地预防血栓。

4、控制糖类食品摄入量

预防血栓形成除了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以外还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不可以吃太多甜食,因为糖分在体内是会转化为脂肪的,使得血液黏稠度增加,就容易出现血栓了。

5、药物预防

遵医嘱每次服用少量阿斯匹林,可使血小板环氧化酶乙酰化,失去活性,防止血栓形成,而大剂量服用,能抑制前列腺素I2生成,加速血液凝固,形成血栓,故不宜大剂量服用。复方丹参片有活血化瘀,使血液流畅作用。

6、注意控制血压

将血压控制在必须的水平上,但也注意不要将血压降得过低。因为低血压可引起脑供血不足,易导致脑血管栓塞。

7、积极治疗基础疾病

对于已有高血脂、糖尿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以及有冠心病病史者,应长期预防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