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婴儿乳糖不耐受怎么办?

2020-02-10 12:21: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喂养新生儿的过程中,很多新手妈妈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人很头痛。有些新生儿常常会出现腹泻、腹胀、吐奶等症状,到医院检查之后发现是乳糖不耐受引起的。如果宝宝的吸收消化方面出现了问题,这会让家长非常的担心。婴儿乳糖不耐受怎么办?1、喝特殊配方奶粉

如果宝宝天生乳糖酶缺乏,可以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喝“免敏奶粉”作为一种特殊的婴儿配方奶粉,适用于少数先天对牛奶蛋白或者乳糖过敏、因乳糖不耐受而引起腹泻的婴儿。这种特殊配方的奶粉在蛋白质上也做了必须的调整,是婴儿腹泻时期可以放心食用的特殊诶放奶粉。

2、少量多次引用

每一个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不同,有的孩子喝一杯奶出现腹胀、腹泻,有的孩子喝半杯奶会出现反应。这表明,孩子在必须程度上对奶制品是可以耐受的,所以不妨尝试着把1杯奶分成2次喂,或采取少量多次的方法,也可以化解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或者使孩子不发生乳糖不耐症的症状。

3、配合谷物一起吃

一般来说,孩子在空腹的情况下喝牛奶,症状会比较严重,不过混合膳食喂养时,牛奶的乳糖浓度可能在特定环境中得到“稀释”。所以,可以让孩子在喝奶前或者喝奶时吃一些饼干,会减少肠道排气和缓解不适的感觉。如果喝奶粉,可以尝试加入一些麦片同吃也是一个好方法。

4、牛奶面点混着吃

牛奶面点是指牛奶和面,然后采用蒸、炸、烘等不同方式制成各种面食,例如牛奶馒头、牛奶麻花、牛奶面包,这些面点松软可口,营养丰富,可以作为宝宝早餐的选择。

5、巧喝酸奶

酸奶是加入必须乳酸菌后经过发酵而生成的。发酵过程使原奶中20%-30%的乳糖分解成了乳酸,蛋白质和脂肪分解成了小的组分,钙、铁、锌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被分解出来,所以,对于乳糖不耐症的宝宝来说,更为容易消化的酸奶是个不错的选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