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浮肿怎么回事?

2020-02-10 12:22: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减肥神器 电子称,每天早上称一称,自己全天都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胃了。可是每天早上电子称显示体重在下降,但体型却没有变化,而且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让人很是烦恼,其实这都是浮肿惹的祸。那么浮肿是怎么回事?

一、原因

1、 错误的生活习惯

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吃太多零食,尤其是带咸味的食品。这些导致体内积累不必要的水分。以至于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受阻,身体就会浮肿。

2、 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大就会导致睡眠不足,体内就会分泌出抗利尿荷尔蒙,导致小便不畅,身体出现浮肿。

3、 暴饮暴食

在用绝食和饮食减肥法减肥后,只要暴饮暴食,身体就会浮肿。因为,突然暴食会使水分吸收的速度比以前加快。

4、 摄取过多寒冷食物

夏天人们多会吃一些能够摄取身体热量的食物,虽有消暑作用,但吃得太多会使体温下降,冰冻的乳制品,多吃也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这些多会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下来,造成浮肿。酸的食物也会导致体内积水。

5、 血夜循环不好

当血液循环良好时,体内水分会随着血管不停流走,使身体保持着平衡的水分。

当血液循环不好时,体内便积存多余的水分,这些水分并会在细胞里滞留着,使身体出现浮肿现象。

6、 营养不良性水肿。

主要是长期慢性消耗性疾病、蛋白丢失胃肠病、烧伤等引起低蛋白血症,从而引起水肿。悄悄的它来了 虽然浮肿未必是一项严重的疾病,但也不要看轻,因为大部分的浮肿是由肾脏或心脏疾病所引致的。

二、调理

1、选择食物,应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索及无机盐,低脂肪、低胆固田,少糟、少盐为原则,芹菜、萝卜、菠菜、西红柿、大豆、蘑菇、大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可多吃一些。

2、避免久坐久站,常常活动下肢,并注意常常上抬两下脚。

3、保证良好的唾眠,起居有规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暴饮暴食
    擅长暴饮暴食专家更多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