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常鼻塞怎么回事?

2020-02-10 12:22: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鼻塞的情况有好多朋友会出现,也是一种慢性的疾病,长期鼻塞就会让人们感觉到非常的难受,呼吸都会因此变得不是很顺畅,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这些症状表现都会显得更加突出一些,还会发觉自己鼻腔外部的软组织出现水肿,常常鼻塞怎么回事?

1、引起鼻子不通气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鼻腔外侧的软组织水肿、肥厚可引起鼻塞,也就是临床常见的鼻甲水肿、鼻甲肥大症,它多半是感冒初起时伴发的病症或长期患慢性鼻炎导致的,早期可用1%呋麻滴鼻液每天滴鼻2~3次,每次滴2~3滴即可治愈。但是这种收缩鼻黏膜的药物在感冒时不可长期应用,否则会导致依赖性药物性鼻炎。

2、其次,鼻中隔偏曲可引起鼻塞,这种病往往用药物治疗不能治愈,需要做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术。

3、另外,鼻塞也可由过敏性鼻炎引起,还有是对新家具或新装修房屋中的油漆过敏。这些病人的治疗主要是应用抗变态反应和治疗过敏的药物,临床常见的有爱赛平、雷诺考特喷鼻剂、内舒拿等药物。

4、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长期鼻子不通气,是因为鼻腔或鼻窦长肿物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盲目用药会延误手术时机耽误治疗,带来严重后果。有如下症状的人需要引起警觉:咯血、回涕带血;鼻塞;耳鸣、听力减退;视力障碍、复视、眼睑下垂;头痛、面麻、张口困难;耳后乳突部位的肿块;吞咽困难等。有类似症状的人,如果鼻子长时间不通气,不要以为只是患有鼻炎或鼻窦炎,还应该想到是否会有鼻咽癌的可能,必须要到医院看医生,以免漏诊或误诊。

长期的鼻塞它可以发生在任何的年龄阶段的,所以在平常的时候患了这种疾病后患者也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并且在治疗的时候患者还可以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对鼻塞的恢复它也是有着必须的好处的,同时患者每天的时候应该喝白开水,因为有的时候上火的话也是会导致患者出现鼻塞的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肿
  • 人血白蛋白

    1.失血创伤、烧伤引起的休克。2.脑水肿及损伤引起的颅压升高。3.肝硬化及肾病引起的水肿或腹水。4.低蛋白血症的防治。5.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6.用于心肺分流术、烧伤的辅助治疗、血液透析的辅助治疗和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详细]

    去看看 ¥498.0
擅长水肿专家更多
  • 宋学红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对宫颈癌前期病变与下生殖道感染性疾病有过深入的研究。擅长应用影视阴道镜检查评估女性下生殖道的癌前期病变与癌变;擅长应用宫颈电热圈环切术(LEEP),为患宫颈高度癌前期病变(包括CIN2、3和原位癌)和早期宫颈癌的妇女,做保留子宫的宫颈锥切术;擅长诊治各类疑难生殖道感染;擅长并在国内开展用三阶梯技术(宫颈细胞学、阴道镜与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评估妊娠妇女合并宫颈细胞学结…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