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才能不痛经?

2020-02-10 12:24: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女性一生当中都要经历无数次的月经期,对于她们而言,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变得比较的烦躁易怒,情绪上会出现一些波动,因此作为男性这时候就要多关心下她们。很多年轻的女性在经历月经期都会因为一些因素而导致自己出现痛经的情况,有些人甚至疼的受不了去吃药。那么怎样才能不痛经?

1、饮食均衡

让月经期不痛经应该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它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2、体育锻炼

让月经期不痛经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体育锻炼,特别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练瑜伽有缓和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姿势,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3、注意保暖

由于月经期间女性身体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一些女性还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导致脾气暴躁,在这个时间段内,家属应该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呵护,为了让女性经历月经期的时候不会产生痛经的,应该尤其注意保暖,多喝一些热水,这样可以舒缓腹部的坠痛情况。

4、按摩穴位

如果痛经的情况十分的严重的话,可以采取按摩穴位的方法来治疗的。众所周知,人是有非常多的穴位的,其中就有许多的止疼的穴位,如果在痛经的时候按摩这些穴位的话,就会很好的起到止痛的作用的,而且见效是十分的快的,但是需要每次痛经的时候都要进行按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