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防止脱发?

2020-02-10 12:24: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会有脱发的掉发的现象,而且很多长头发的女性朋友不仅出现掉发还会出现断发的现象,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希望自己的头发是稀疏的一点点,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很多人所希望的,然而却很多时候都不能如愿以偿,那么怎样防止脱发?

1、每天在早上和晚上梳理头发上百次,能够有效的刺激头皮,有利于头发之间的通风透气。头皮是一个很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洗头发有助于防止脱发和头皮屑的发生。如果长期梳理头发一个方向,很容易出现头发分开的缝隙,缝隙常常被阳光照射而导致头皮变得干燥或者变薄。尝试改变一下梳理的方向,有利于避免脱发。

2、头部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使头发发质变得柔软,并且还能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有防脱发的功效。吸烟会刺激头皮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发育。白酒特别是热白酒饮用后,会使头皮产生热湿之气,从而引起脱发。啤酒、葡萄酒等也应尽量少饮,让我们的肝脏有休息的时间,更利于排毒。

3、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给头发营养,营养不良或者缺少营养的补充,很容易造成脱发和掉发,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吃一些大豆、黄豆、黑豆、黑芝麻、含首乌类食品,这些都含有头发生成需要的营养。

4、不要常常染发、烫发、拉直头发等,这些都对我们的头发有非常大的损伤作用,因为染发剂中含有汞常常染发还会造成中毒。

5、常常更换洗发液,不用一直用一种洗发液,各种洗发液含有的成分不一样,有的可能就对头皮头发之类的有伤害,建议多用一些含有首乌原料类的洗发液,首乌对头发有保护的作用,也有头发生长需要的营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