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可以催促月经来?

2020-02-10 12:24: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如例假也就是月经,每个月都要来一次。例假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如果月经没有按时来,女生们总是很担心。如果例假不能按时来,这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有些食物有延迟例假的作用,也有些办法则可以崔例假,那么怎样可以催促月经来?

1、吃红枣: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一般一袋阿胶枣吃一半就来了,真的很有用。

2、喝红糖水:不是普通的红糖水,市面上有卖的单独包装的姜汁红糖水,姜是暖身体的,姜和红糖煮水喝这在历史上传承了很久,肯定是很有用,大家可以试试。

3、喝市面上卖的红枣枸杞姜丝茶:这个真的是很补,冲着红糖浓浓的泡着喝两天,想想就知道姨妈该来了,这个平常也可以常常喝,补气补血。

4、按穴位:这个方法很管用的,找到大拇指两个关节中间的一部分,有三个穴位,按痛点,每个穴位五十次,左右两只手都按,差不多过半天姨妈就来了。

5、注射黄体酮:这是最直接的办法,效果最快。当时吃当时开始有效。例如如果你想在月经提前至少一个星期以上来,那就注射黄体酮。

6、保持心情愉悦,放松神经:长期神经处于高度紧张的女性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迟迟不来,心情愉悦是女性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心情压抑时必须要找办法宣泄出去。

7、买中药调理:以当归,白芍为主的中药可以调补身体。另月经提前来,并且进入正常的月经量状态。遵医师嘱咐来调。中药调理催大姨妈不能随便胡乱调理的哦。我们还是要遵照医嘱,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调理的。

8、注意保暖:月经不来有时和子宫寒冷也有关,所以要注意多穿衣服保暖。同时可以灌一个小的热水袋,外敷在小腹处,坚持敷,一直敷到大姨妈来为止。另外要注意多喝热水,不必须每时每刻都要喝红糖水,喝腻了也可多喝热水,对于催月经快点来也有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