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快速消除麦粒肿?

2020-02-10 12:24: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都知道麦粒肿是一直眼睛肿起来的意思,就是眼皮看起来尤其糟,摸起来感觉皮肤底层有一颗的小米粒一样的物质,麦粒肿多数是因为人们休息不足以。用眼过度引起来的,如果人的眼睛有麦粒肿,会发现这个人尤其不精神,那么怎样快速消除麦粒肿?

1、用酒精棉球擦拭眼睫毛根部,此种方法可以清洁眼部周围细菌,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当患病初期,出现眼睑发痒、红肿或疼痛等不适的症状时,立刻用酒精棉球擦拭眼睫毛。注意擦拭时要双眼紧闭,用酒精棉球,不要太湿,在眼睫毛根处来回轻轻擦几下。擦后双眼会感到发热,此时不要睁眼,否则酒精会渗透到眼里,待热劲过后再睁眼,只要擦2~3次就可消肿。

2、及时到医院就诊,.一旦出现麦粒肿出现恶化的现象,应及时切开排出脓液,不要等到自行破溃,这样可以减少病人的疼痛,并可缩短疗程。当脓头出现时,切忌用手挤压,也不要用脏手揉眼睛,以免将细菌带入眼内,引起感染。

3、早期可局部热敷,每次15-2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使眼睛放松,可在眼睛局部滴抗生素眼药水,眼药膏。注意饮食的搭配,尽量多食用蔬菜水果等利于眼部疾病治疗的食物。

4、可以涂抗生素眼膏,例如常用的有托百士眼膏、氧氟沙星眼膏洛美沙星眼膏等。如果青霉素不过敏的话,还可以配合口服阿莫西林。经过上述治疗,大部分情况麦粒肿可以在一周左右痊愈的,个别情况麦粒肿内部形成脓液,咱们就需要切开排脓了。

5、对于已经患病的人们,应加强营养的补充,注意饮食的搭配,多吃蔬菜瓜果并注意眼局部清洁卫生,严重时去医院就医,不要用手挤压或用不卫生的手揉眼睛,多锻炼,增强免疫力,并按照以上方法配合治疗,不要过于担心,相信必须会早日康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汪旬主治医师深圳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的视力保健、青少年近视的防治、眼睑痉挛、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干眼症、过敏性结膜炎、复发性及多发性麦粒肿、霰粒肿

  • 朱建波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玻璃体切割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手术

  • 侯利娜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领域: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如小儿斜视,弱视,近视,远视,散光,新生儿泪囊炎,泪道阻塞,结膜角膜炎,白内障,麦粒肿,霰粒肿的,小儿视力筛查等。 小儿耳鼻喉科病,鼻窦炎,鼻炎,过敏性鼻炎,中耳炎,腺样体,扁桃体肥大,打鼾,咽喉炎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