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痉挛怎么办

2020-02-10 12:24: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生活中一些人有小肚子痉挛的情况,而且会频繁发作,让人非常担心。造成小肚子痉挛的情况是多方面的,一种是因为缺钙,也有可能是身体内水电解质出现异常。或者是运动之前没有做准备工作。腹部痉挛多都跟肠胃有关系,那么痉挛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最常见情况是缺钙导致的:导致小腹抽筋有一个很大的可能是由于过度劳累以及身体钙元素的缺乏,导致其机体出现相应的反应,这种情况一般是采取补钙的形式或者吃一些钙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虾皮,能够有效的缓解,同时补充维生素D,都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2、补充盐开水。运动过度水电解质丢失需补充盐开水:一般运动过度的时候,汗液流失过多,导致大量水和电解质流失,这个时候如果只补充水,没有适当补充盐分,容易导致肌肉血液循环出现问题,最后导致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腹部肌肉痉挛是会发生的一种状况;一般建议大量运动后补充盐开水而不是只补充水。

3、适当按摩。未做准备工作突然剧烈运动:这种情况特别容易造成抽筋的情况,尤其是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的时候或者其他剧烈运动的时候,由于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放松时间较短,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痉挛,抽筋的情况也就是这个情况发生的,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建议立即休息,同时进行适当腹部按摩。

4、适当运动。怀孕妇女需要怀疑宫缩情况:怀孕妇女是比较容易出现抽筋的情况的,不仅脚部容易抽筋,腹部也会出现因为宫缩导致的抽筋,宫缩在孕期时期是基本都有可能出现的,建议不要长期卧床,建议适当运动,主要以散步等轻缓运动为主。

出现小肚子痉挛的情况,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对症的方法进行医治。如果是因为缺钙造成的,可以通过补钙来缓解痉挛的情况。同时也可以多喝一些大骨汤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想要吃到的钙可以在体内转换,那么,就要还需要多晒太阳来促进钙的吸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