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肝损伤症状

2020-02-10 12:26: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肝脏是腹腔内最大的实质性器官,担负人体的重要生理功能。肝细胞对缺氧的耐受力较差,故有肝动脉和门静脉提供丰富的血液供应,并有大小胆管与血管伴行输送胆汁。它位于右上腹的深部,有下胸壁和膈肌的保护。但由于肝脏体积大,质地脆,一旦遭受暴力容易损伤,发生腹腔内出血或胆汁泄漏,引起出血性休克或胆汁性腹膜炎,那什么是肝损伤症状?

1、易出现腹胀。很多人会经常感到腹胀,其实,腹胀与肝脏分泌胆汁的功能有密切关系。胆汁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肝不好,胆汁分泌出现问题,脂肪或者食物就不能很好的消化,容易出现胀气问题。

2、容易恶心。肝脏分泌的胆汁是能够促进食物消化的,肝不好,胆汁的分泌就会不足,食物不能很好地被消化掉,很容易在体内发酵,产生胀气,导致恶心。

3、出现嗳气情况。嗳气也叫打嗝,一般是由于肝脾不和导致的,嗳气还容易导致胸闷。

4、腹泻与便秘。肝病患者可大便次数增多,粪便稀薄或不成形,或含有脓血,粘液腹泻,大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燥,或排便次数少于一般排便习惯时称便秘。

5、消化道出血。肝功能不好可能会导致出现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引起呕血、便血或黑便。而肝硬化、重症肝炎、门静脉栓塞或血栓形成等均可并发消化道出血。

6、肝包膜下血肿或肝实质内小血肿。临床上主要现为肝区钝痛,查体可见肝大或上腹部包块。若血肿与胆道相通,则表现为胆道出血,引起上消化道出血,长期反复出血可导致慢性进行性贫血。若血肿内出血持续增加,肝包膜张力过大,在外力作用下突然破裂,发生急性失血性休克。因此对于包膜下血肿患者行非手术治疗时,必须注意延迟出血的可能。若血肿继发感染,可出现寒战、高热、肝区疼痛等肝脓肿的征象。

肝损伤的症状有,乏力,纳差,恶心,厌油,腹胀,眼黄,尿黄等这种情况。需要加强护肝治疗,并同时要找出病因,排除常见的病毒性肝炎,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炎等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