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人肾不好的症状

2020-02-10 12:27: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男人最讨厌别人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的肾不好,在男人看来说他肾脏不健康,无异于是在说他不是男人。当然,肾好不好不是说几句话就管用的,而是看身上有没有出现肾不好的表现。毕竟,肾脏不好的表现很明显,眼尖的人一下子就看出来了。那么男人肾不好的症状是什么?

1、体弱多病。凡是肾不好的男人,身上会有的一个表现,大家都知道的人们身体是一个自我调节系统,每天都会把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再吸收营养物质维持身体运作,而控制身体这样运作的机能就是肾脏。还有,身体的保护神是免疫力,当男人肾脏不好,有害物质不能正常排出体外,降低免疫力,身体素质就会很差,也容易出现问题。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容易被细菌感染,不是呼吸道感染,就是泌尿系统感染病菌。

2、脱发严重。脱发也是肾不好的男人很明显的一个表现,一般男人是到了中年以后会遇到脱发的困扰。但是,对于肾不好的男人来说,脱发的问题会很早出现。这是因为头发生长,发质强壮需要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不然,毛囊就会萎缩,掉头发的情况也很严重。而营养物质是靠水作为媒介运到各个地方去,体内的水都归肾脏管,肾脏不好代谢有问题,头发无法及时得到营养物质,就会让男人掉很多头发。

3、皮肤干燥。皮肤问题在肾不好的男人身上出现的也比较多,比如,肾脏出问题皮肤会因为缺水而变得干燥起皮。有的时候肉眼可见皮肤上长白色皮屑,经常手摸一下就会掉很多,裤子一抖也能抖很多出来。毕竟,肾脏是管理全身的代谢,肾脏不好皮肤代谢出现问题,皮肤状态就会出现异常,所以,当发现自己的皮肤突然变得很干燥,怎么润肤保湿都没有效果,就要好好保养肾健康了。

4、长期拉肚子。一般人们拉肚子是因为受凉了,或者是脾胃受到伤害造成的,拉肚子的时候一般带有腹痛。但吃点止泻的东西就能得到缓解,有的时候就算什么事情也不做,身体也会自己恢复正常。不过,要是肾脏出现问题不能正常工作,体内毒素排不出去,伤害到肠道健康,就会出现长期拉肚子的情况,却不会感觉到肚子痛。所以,在男人身上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一定要早点检查清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