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感冒呕吐怎么回事?

2020-02-10 12:29: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想必每个宝宝都是其家中宝贝一般的存在,可谓是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对于其出现的各种情况家长同志们都是非常上心的。但是小宝宝是尤其容易出现感冒的人群,每个人在宝宝的时候都有过感冒的经历,有些宝宝就会出现有呕吐,宝宝感冒呕吐怎么回事?

1、由于宝宝的鼻腔过于狭窄,黏膜尤其的娇嫩,黏膜腺分泌会严重不足,对于外界环境的适应以及反抗尤其的差,极容易产生炎症,从而导致宝宝的健康受到了危害,产生了感冒咳嗽呕吐的症状,导致患儿尤其的痛苦,呼吸方面受到了阻碍。

2、较多年轻的宝妈对于育儿营养知识不是尤其的了解,再加上宝宝的长发育较快,人工喂养时的不得当,或者是娇惯自己的宝宝,导致宝宝产生了偏食以及厌食的情况,最终会导致宝宝的营养不良,且严重的不均衡,这样的话会导致宝宝产生缺铁、缺钙的情况,还会导致宝宝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摄入严重不足,影响到了宝宝机体的抵抗能力,也容易提高疾病的病发率,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3、在宝宝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以后,由于鼻塞或咳痰困难,在呼吸和咳嗽的时候就会造成呕吐。这个要多给孩子喝水和梨汤,拍背帮助宝宝化痰。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就医以免是孩子病情加重。宝宝在哭闹的时候如果哭的很用力就会引起呕吐的现象,这个只要在平常注意不让让孩子的情绪激动,尤其是在吃奶后,要让宝宝心情平静,尽量的依从,宝宝不哭就不会呕吐了。

4、宝宝常吃手或者见到什么就捡起来放到嘴里,吃到不卫生的东西就会引起胃肠感染病菌,这个时候就可能出现呕吐的现象。家长们要注意平常孩子的卫生及习惯,再遇到胃肠病菌感染的时候及时就医治疗。

5、宝宝的胃和食管之间的肌肉由于年纪小不能正常的工作,在宝宝进食后胃食管反流就会让食物涌到咽喉造成呕吐的现象。这个需要在宝宝进食后让宝宝的身体倾斜的抱着,也可以把宝宝放在有椅背的推车上靠着椅背坐着,这样可以减轻胃部压力,过半个小时左右就好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