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水泡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2:29: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如果我们被烫伤了,患处就很容易起水泡,这种情况会感觉到非常疼,甚至有的人将水泡挑破,结果造成了感染,引起了很大的麻烦。除了烫伤之外,有一些朋友发现自己的皮肤上竟然长出来很多水泡,都是成片成片的。那么长水泡是怎么回事?

一、原因

1、 第1种疾病就是汗疱疹。如果出现了局部流汗过多或者身体潮湿的情况,都可能会导致皮肤表面有水泡的症状,会引起黄豆粒儿大小的水泡,而且周围没有红晕,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和灼热感。

2、 第2种起水泡的原因是由于出现了带状疱疹疾病。由于病毒性感染会引起类似现象,会引起皮肤表面有大面积水泡的症状,也可能会导致水泡破裂和明显的感染发炎的现象可以,通过涂抹抗病毒药膏进行治疗。

3、 第3种病变就是出现了手藓或者脚藓,会引起患者出现手足部位有水泡的症状,而且会出现明显的水疱破裂和皮肤脱皮的现象,甚至会导致有异味的产生,所以应该及早进行治疗,通过抗真菌药膏能缓解病情。

二、缓解

1、 首先要内服或者外敷部分消炎药,加快水泡的消散和破溃,可以选择青霉素类的药物有较好的效果。 配合中医中药辅助治疗,可以选择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药物,如马勃,黄芩,栀子等。

2、 要避免抓挠,很多人在身上长了又红又痒的小水泡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去抓牢,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感染,另外不利于水泡的恢复,只会令病情更加严重。应该保持身体的洁净和干爽。平时应该勤于更换衣服,保持身体的洁净,勤洗澡。不要盲目用牙膏等物体涂抹,会影响水泡的破溃和恢复。

3、 要注意缓解压力以及休息好。其实心理压力的缓解对于水泡的恢复来说也是有利的,另外就是要保证一天至少8个小时的睡眠,慢慢的身体血液循环会更加顺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泡
擅长水泡专家更多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