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食欲不好怎么调理?

2020-02-10 12:30: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宝宝的肠胃吸收好骨骼才能正常发育才会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所以妈妈们在发现孩子食欲减少了以后,应该要及时重视起来。找到孩子胃口减少的原因从中总结经验,帮助宝宝提高饭量保护宝宝的肠胃。那么宝宝胃口不好应该怎么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注意保护宝宝肠胃。保护宝宝的肠胃非常关键,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尤其要注意饮食。少给宝宝吃油炸的食物,因为油炸的食物非常容易生热,热会引起燥;注意适量食用生冷食物,因为食用过多生冷食物很有可能会阻碍脾胃的运转;少吃肥厚的食物,比如黄鳝、鲍鱼等,因为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宝宝吃下去后,多余的蛋白质无法被消化掉,就会积存在肚子里,引起肠子蠕动不正常等症状。

2、要懂得发现宝宝肠胃问题。想要调理宝宝肠胃,首先就要发现宝宝肠胃问题,家长对于常见的症状还是比较清楚的,比如打嗝的时候有酸臭气、腹泻、呕吐等,或者排泄物呈白色,都表示宝宝的肠胃出了问题。

3、注意宝宝睡觉的姿势。有些宝宝喜欢趴着睡觉,除了习惯的原因外,还有宝宝肠胃不舒服的原因,肠胃不舒服,宝宝就会通过趴着睡觉进行自我保护以及自我按摩,从而减轻腹部的不适感。一般来说,这类肠胃问题的宝宝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慢慢调理。

4、意饮食调理。想要调理宝宝的肠胃,可以自制些食疗方,比如10个慈姑,敲碎后加入麦芽糖,加水熬煮饮用即可。或者使用灰冬瓜皮,加入炒黄的糯米,熬水加麦芽糖服用,对于调理肠胃功能都是非常有利的。

要知道,给宝宝养成一个好习惯,先要给她们一个好的环境。所以,我们要给宝宝一个温馨舒适的吃饭环境,不要强迫孩子,不要给他们压力。并且还要定期更换宝宝的食谱,做到饮食的多样化。还有很多宝宝不好好吃饭,是因为体质不好,导致脾胃弱;这样的宝宝就要慢慢来,先调理脾胃,或健脾或开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