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背上长痘痘是什么情况?

2020-02-10 12:30: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些人由于很多原因皮肤出现了痘痘,痘痘比较常在人的面部出现,还有些人会后背长痘痘,这也是比较多见的现象,背部长痘痘通常因为毛囊炎,内分泌失调,过敏等原因引起的,背部长痘痘使人感到皮肤不舒服,影响皮肤美观,背上长满痘痘是怎么回事?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1、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增多,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皮肤相对粗糙,从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也就导致了痤疮杆菌的繁殖创造。所以我们应该调整内分泌,建议可以去相关的皮肤科进行治疗。

2、不良的作息习惯。其实是通常导致长痘的原因,长期的熬夜,导致内分泌的失调,从而引起痘痘的生长。所以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这样才能拥有好的皮肤光滑的背。

3、不注意个人卫生。比如平时不爱洗手,经常用脏手去摸脸摸背等等,还有不定时的更换床单、被套之类的。这都都很容易导致毛囊里的痤疮杆菌繁殖,导致痘痘的生长。提醒大家平时要多注意卫生,勤洗手、更换被单等等。

4、饮食的不规律。饮食不规律往往也会导致痘痘的生长,在生活中比如经常暴饮暴食,经常此一些油炸类的垃圾食品,辛辣的食品,这些都很容易导致身体各个因素收到刺激,导致痘痘的生长。所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同样很重要,应该多吃蔬菜水果。

5、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身体免疫力下降同样也会影响痘痘的生长,当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自然而然我们的皮肤的抗病能力也随之下降,从而导致皮肤容易感染痤疮杆菌。建议大家平时多注意营养的搭配,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定西,提高人体免疫力。

6、心理因素。心情也会影响痘痘的生长,这说出来可能有点可笑,但是确实是这样的。生活压力过大,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导致我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从而导致作息的混乱,人们都时常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导致背部的痘痘疯狂的长起来。我们应该学着在忙碌的生活中也放松一下,比如旅游、到郊外登山等等,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开阔,这样就可以防止痘痘的生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